藝薩獨角獸.jpg

 

這天,我兄弟小帆一直要我陪他去染髮、剪髮,陪人去染髮倒是我的第一次,但為什麼要陪?@@“  原來他不希望自己的頭髮被剪壞,所以已經不打算在造型的過程中,以滑手機來渡過時間了(好像有點道理!)。而找我一起去,主要是希望至少能夠講講話、不無聊。

他四處打聽到了藝薩髪藝設計師Gary,應該會符合他的需要,所以早早就預約好了。

 

到了要來染剪的這天,Gary跟小帆溝通了一下,想了解小帆對於髮型的想法;但小帆的答案,應該是各行業的設計師最痛恨的答案,就是.....沒想法!(你不是說Gary應該會符合你的需求?)原來,他主要是喜歡Gary的作品,但不知道什麼樣的髮型才適合他?

 

就在小帆和Gary討論時,我發現旁邊這位先生的髮型也很有型,原來也是出於Gary的手藝。Gary介紹到undercut(即兩側的頭髮往上推薄)在今年仍然很流行,但因為已經流行很多年了,所以利用頭髮割線圖騰造型來做些變化,雖然只是簡單的線條,但可以讓造型上有很大的不同。

 

【髮型割線】

S__1294338.jpg

 

 

【 Undercut 】

S__1294339.jpg

 

和小帆、設計師聊了一陣子後,我們又開始長知識了。Gary提到 2018 下半年的染髮趨勢,有很多種色系類別,例如:乾燥花色系獨角獸色系巴黎繪色等,所使用的色系雖然多以淺色為主,但目的仍跟上半年的造型精神一樣,主打:『輕透感』!

 

S__1294340.jpg

 

Gary先為小帆做出undercut造型,好讓他的俐落感可以更明顯。最後再利用漸層的染法,為小帆做出顏色上的改變。

 

S__1294341.jpg

 

原先小帆的髮色和髮量是屬於比較厚重型的,但經過剪髮和染髮後,整個人不僅看起來更有型,而且頭髮的厚重感也減少了許多。

Gary也提到,不一定每一種淺色系都適合每個人,但創造出輕透感才是流行的重點。

 

S__1294342.jpg

 

Gary提到,大部分都是女生會去追求年度流行髮色,尤其是今年的髮色為了輕透感的原因,所以髮色大多以淺色、淡色為主,導致男士在髮型方面,就會保留較傳統的髮色。其實只要跟設計師多討論,就能更客觀地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駕馭這些髮色,並為自己在造型上帶來新Look新氣象唷!

 

 

< 店家資訊 >
EASE hair salon 藝薩髮藝美髮

設計師 / Gary
地址 / 台南市東區青年路406號2樓
電話 / 06-2363777
時間 / 13:00-21:30 (週二公休)
網址 / http://www.gomag.com.tw/easehair.html

 

 

 


 

 

arrow
arrow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