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學名:Curcuma longa)又稱黃薑,為薑科薑黃屬植物,在一些亞洲國家稱作turmeric或kunyit。其根莖所磨成的深黃色粉末為咖哩的主要香料之一,也用在南洋料理,嚐起來味苦而辛,帶點土味。主成分薑黃素(curcumin)具有一些醫療保健的效果,因此薑黃也出現在漢醫藥材中。它是多年生草本,喜歡濕熱而陽光充足的地方,温度從華氏 68 度至 86 度之環境,且有極多的降雨量。植株高約一公尺,從根狀莖生出。秋季開黃白色的花,但不結會萌芽的種籽,因此只能靠根狀莖繁殖。種植約七至十個月後,莖葉枯萎時,挖出根狀莖,洗淨,除去鬚根,在略為鹼性的水中煮或蒸約一小時,在爐裡烘乾或在太陽下曬上六至八天,而後以乾的塊莖或磨成粉狀出售,可用做香料、防腐、及著色劑,而為咖喱粉 (Curry powder) 的重要原料 (請見拙作『香料漫談:咖喱』,二OO三年十月,太平洋時報),也是自古常用的藥材。

聽朋友說,吃了不錯。印象中好像誠品有賣,來去看看!

_DSC1144_f  

他在德安百貨靠長榮桂冠酒店的出入口,要刻意走過去,否則不易發現!

_DSC1148_f  

剛到攤位發現他們利用薑黃開發出很多副產品,還真稀奇!真的有效嗎?我私下詢問店員,老闆會開發這些東西背後都有故事的。潤膚皂是因為老闆的兒子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才會開發的!

_DSC1162_f  

養生鳳梨酥因有次試做,客人讚不絕口。進而推出包包裝,方便攜帶!

_DSC1154_f  

當然盒裝鳳梨酥就是滿足送禮的客人需求。

_DSC1163_f  

這養生餅聽說是婆婆媽媽們的最愛,吃起來無特別味道,只是有加薑黃!

DSC02065_f  

這就是開發的膠囊,一顆膠囊等於後面的薑黃,夠震撼吧!

傳真:06-5964359
訂購專線:06-5956145

 

網頁:http://www.gomag.com.tw/0659561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