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記得有一陣子很愛吃砂鍋魚頭,明明住台南也會特地跑到嘉義吃
(大家應該都知道嘉義有名的砂鍋魚頭是哪間XD)
直到最近才發現原來台南也有讓我難忘的砂鍋魚頭
決定秉持著「喝康大給災,喝呷大給呷」的精神,把這間店分享出來!

這間位於崑山中學附近的香橙料理食坊,店面非常不顯眼,騎過去還會直接忽略的那種,真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才不會騎過頭。但越容易錯過、不為人所知的美食就越引人入勝不是嗎?

 

02.jpg

 

03.jpg

 

當初會知道這家店,也是一個住永康的朋友介紹的,說要帶我去吃飯,因為香橙的店面不是很起眼,也不是重裝潢的店,走進去還真的會稍稍質疑他的東西真的好吃嗎?吃過後才發現不可以貌取人,也不可以貌取食物,這邊真的有很多值得一試的料理!

 

吃過幾次,最讓我想要率先介紹的就是店內限定的海鮮砂鍋鮭魚頭,店家說只賣到五月底,沒吃到只能說GG,絕對值得你到店內給他點上一鍋大嗑一場。

據我這幾次點海鮮砂鍋鮭魚頭的經驗,這一鍋大約三~四人份!我們三個人去吃,除了再加點白飯,沒有額外點其他東西吃的非常飽!而且店內掛者的砂鍋魚頭海報圖,跟老闆實際端出來的一模一樣,完全沒有落差,良心事業良心事業啊~

 

這一鍋裡頭用的主角是鮭魚頭,不同於一般外面賣的是用鰱魚頭,還有像是大干貝、草蝦、花枝、蛤蜊、手工魚餃魚冊....等海鮮,光是這些就讓我口水直流了,而且店家是沒有使用冷凍火鍋料去充數的(說起來只有花枝丸算是),加上扁魚的點綴及大量新鮮蔬菜、菇類去燉煮讓湯頭的味道更鮮甜,超讚的拉!根本無懈可擊的一鍋

 

04.jpg

 

05.jpg

 

06.jpg

 

新鮮草蝦,大隻、新鮮,而且肉質扎實!

 

07.jpg

 

08.jpg

 

干貝也是每一個都超大,老闆用料真的揪甘用

 

09.jpg

 

開火煮,砂鍋比較能聚熱,溫度馬上將食材煮熟,看著不斷冒出的泡泡和熱氣帶出來的香味,真的每次去吃都覺得我可以自己嗑掉一鍋,但發現我太狂妄了XD

 

10.jpg

 

蛤蜊經過沸騰一顆顆打開都是飽滿鮮甜

 

11.jpg

 

花枝口感Q脆是新鮮的最直接證明。

 

12.jpg

 

新鮮大干貝,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厚度十足,一口咬下干貝一絲絲的纖維都在釋放鮮甜味,原來口中的大滿足是這種感覺。

 

13.jpg

 

14.jpg

 

草蝦,新鮮的蝦子可以輕鬆脫去外殼,入口肉質扎實鮮甜,真的非常好吃!

 

15.jpg

 

16.jpg

 

這鮭魚頭超大一個,外層炸的酥脆後在下鍋燉煮,不會有讓人不舒湖的油耗味,而且煮到最後湯頭也不會很油,加上鮭魚膠質豐富,軟骨又可以吃,肉大塊魚刺也不多,吃起來真的是比較方便,讓小朋友或老人吃也很ok

 

17.jpg

 

手工魚冊、魚餃,外皮不似一般冷凍的口感,好吃多了!

 

18.jpg

 

經過一番飢餓進食之後,終於把鍋裡的料差不多給解決,剩下湯跟蔬菜還,這時候湯已經吸收所有食材的精華,如果吃的下可以把白飯丟下去煮,有種海產粥的概念,那也是非常好吃!

 

19.jpg

 

這沙鍋魚頭我美吃完一次,就會跟自己說好了、滿足了、夠了!但實際上過個幾天就又會突然想念起那個味道,又想吃了,大概也在這樣的循環之下吃了三四次….重點是老闆只賣到五月底的樣子,想吃的人要把握一下,不然吃不到!我已經請老闆替我宅配給我中部的親戚了XD

 

[優惠憑券]https://goo.gl/QlTUl3

(老闆很佛心,不限每次的使用張數且可以當下使用)

 

把握美食如同把握當下重要!

以上純屬個人喜好分享,希望你/妳也會喜歡!
相關資訊請以店家為主!

 

香橙料理食坊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6

電話:0915-976190

公休日:每週二

arrow
arrow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