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png

 

我大哥和嫂嫂搬新家,新家在規劃時,嫂嫂對室內設計比較不清楚,所以我哥常常會找我聊怎麼配置,他們是先入手建商的兩間新屋,有做客變,也就是先改了空間規劃,合併成一棟,接著找廠商做室內設計。直接把五層樓的透天,規劃成客製化的家。從設計到施工落成,我都有參與到,所以在大哥的同意下,今天就來寫篇開箱文!

【原始屋況】
新屋 電梯透天 / 坪數約40~50 / 台南市

 

▼施工中

施工的時候像打戰一樣,設計師也傳施工照片到群組裡即使人不在現場也能掌握所有狀況,讓我們非常放心。

 

1.jpg

 

▼客廳施作中

天花板用木作,配置大量的系統櫃。

 

2.jpg

 

▼視聽房間有做隔音、吸音的處理,我哥的專屬視聽空間。

 

4.jpg

 

▼天花板裝立體音響,與吸音天花板。

 

5.jpg

 

▼新屋實照

↓車庫、玄關

哥和大嫂之前是住公寓,因為空間有限,所以之前大量使用系統櫃做收納,哥說用過系統櫃之後,就回不去啦!系統櫃的使用上更彈性,車庫這一面牆直接用一整面的淺色木紋系統櫃,與整個白色系空間做搭配,回到家就有種放鬆的舒壓感。

 

6.jpg

 

↓多功能室

多功能的和室空間,榻榻米是我哥從舊家拿過來的,加上守柏設計的收納櫃,是一間很舒服,就是一個累了可以直接倒頭睡覺的地方~

 

7.jpg

 

↓樓梯間

五樓透天,有配置電梯,收納的地方一般收納櫃不夠,樓梯間都可以當成收納的地方,一樣是用淺色木紋做搭配,真的是很懂的利用空間!

 

8.jpg

 

↓客廳

二樓上來是客廳、廚房、餐廳,也是使用大量的系統櫃做裝潢與收納,電視牆那面設計展示空間,我哥他們夫妻倆就放了自己的收藏,還有小空間是放DVD。

 

9.jpg

 

↓新家設計都是屬於暖色調為主,我覺得還蠻酷的是,我哥平常很喜歡煮咖啡,所以想要有自己的咖啡吧台,當初告訴設計師這個想法後,就很期待會把吧台規劃在什麼空間,最後是在沙發後面這塊區域,這樣以後看電視會伴隨咖啡香~

 

10.jpg

 

↓吧台

這裡用黑白做配色,黑色與白色相間讓空間感不單調,而且使用大量系統櫃,東西不怕沒地方放,對於我哥不太整理的個性,實在很適合也很需要!

 

11.jpg

 

12.jpg

 

↓廚房

廚具系統是用白色系為主,我哥說是規劃給他們家大廚的(也就是大嫂啦,規劃出風格清新的下廚空間,收納櫃數量多,烤箱、冰箱等等配備也都一應俱全。

 

14.jpg

 

15.jpg

 

▼三樓以上就是以辦公與臥室居多,我哥和大嫂屬於都需要個人的辦公空間,因為兩個人都是從事研究方面的工作,所以有這個需求。

↓大嫂辦公臥室

裡面是搭舒適的白色系,工作關係需要很多收納空間,所以請設計師兩側設計了整面的系統櫃,才不會讓東西看起來亂糟糟。大嫂也把床鋪空間規劃進來了,累了也可以直接在這裡休息。

 

16.jpg

 

17.jpg

 

↓規劃了一個雙人床,適合休息或睡覺。

 

18.jpg

 

↓主臥

夫妻兩主臥的部分,溫馨溫暖的配置,讓人放鬆休息!

 

19.jpg

 

↓哥的辦公區

搭配深色木紋,這裡設計的感覺就比較沈穩內斂一點,同樣需要收納大量書籍,所以配置了整面的系統櫃,我哥在工作上從事研究的關係,所以會使用到多台電腦,但工作忙碌就較少時間可以整理,所以系統櫃真的發揮很大作用~

 

20.jpg

 

21.jpg

 

↓視聽室

我哥的個人視聽室,很重視覺聽覺享受,所以把天花板和電視後的牆面設計吸音材質,再安裝立體音響,當然收納櫃的部分也不能少,打造成舒適、方便、美感兼具的空間。

 

22.jpg

 

23.jpg

 

看到最後如果你對室內設計公司有興趣,可以搜尋『守柏室內設計』,他們的設計師都蠻親切,最主要是懂的把我們的需求融入在設計裡,現在我哥他們入住後,除了滿意現在的配置,他們還說更喜歡回家了~看新家的魔力有多強~
 


 

守柏室內設計 

 址:台南市南區新樂路1-22

 話:06-265810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