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品.jpg

 

前幾天陪我家人去逛新天地、小西門後,本來想在美食街用餐,但人炸多的!但同一時間若要在其他地方用餐,恐怕停車位也是一大難題。

 

「我們去買便當回家好了啦!」我媽居然這麼提議......她說附近有一間開了十幾年的日式便當,大概從我們高中開始,她就常常買這家的便當回來。

 

於是我們直接過馬路到對面的小巷,看到這家「巧品」,我和我爸、我姐頓時一起:哦~~~這家哦!(我跟我爸爸、姊姊居然幸福到:吃了這麼多年的便當,卻不曾來過這裡。)

 

01.jpg

 

老闆馬上跟我媽打招呼(買到認識了XD),也問了我們要內用還是外帶?這時我媽的耳朵就豎起來了,直嚷著:太久沒來了,原來現在還可以內用哦?

老闆說~是最近才開始有內用的菜單和座位啦!那我們當然是留下來用餐啊,反正車子都已經停在新天地的地下室了。

 

02.jpg

 

看了看門口的菜單,全是高中時期到現在的回憶,我們尤其最愛吃他的綜合便當,因為裡面會有兩樣主菜!

 

03.jpg

 

店內的用餐座位數並不多,大概15個位置左右。整個空間很明亮,牆上還放了豆豆龍的拼圖畫,並且播放著老蕭的搖滾樂。

 

04.jpg

 

菜單內容大概分成定食魚食蓋飯單點這些類型。

 

06.jpg

 

價格其實都還蠻便宜的,餐點都大約139元起,連學生都負擔得起啊!

 

05.jpg

 

菜單感覺是有經過設計的;圖片也直接清楚告訴你內容物是什麼,這讓看不清楚菜單文字的爸媽,方便了許多!

 

07.jpg

 

這一份是我爸點的「焗烤扇貝鱈魚」套餐;菜一端上桌,我媽就很專業的發現這塊鱈魚應該成本就不便宜了。她說連興達港的鱈魚,也要一兩25元左右,可是這一份才賣 220 元。

 

【焗烤扇貝鱈魚】220元

09.jpg

 

他的鱈魚其實還蠻厚的耶!再加上一些蔥絲和辣椒絲,視覺上光看就覺得應該很美味。我爸說這魚吃的出來很新鮮,腥味不會很重,而且肉質還滿扎實、Q彈的。而魚的鮮味也已經滲透到下面的豆腐,再加上了這些蒸魚的醬汁,不僅豆腐好吃,而且很下飯!

 

08.jpg

 

我爸還說這個焗烤扇貝還蠻好吃的,有濃濃的奶香和起司。

 

10.jpg

 

其他的配菜也不遜色,這日式蛋捲說真的~長得不算好看,可是其實偏偏就是這種蛋,才會是最好吃的!口感扎實,香味十足。

 

11.jpg

 

另外還有熱炒蔬菜冷沙拉!完全就是一個專業級的日式套餐會有的內容。

 

12.jpg

 

沙拉則是高麗菜絲 + 西生菜,老闆另外附了沙拉醬,讓我們自己添加在沙拉裡面。高麗菜絲很清甜、沒有苦味,我媽說:他們應該是用比較內層的葉子,不會有苦味,也比較健康。(果然有在做菜的人,馬上就能看出其中的訣竅了。)

而沙拉醬也很好吃,酸甜酸甜的滋味,並且不會因為沙拉的味道而蓋過了蔬菜的清甜味道。

 

巧品組一.jpg

 

這是我的可樂餅定食,由於油炸類的主菜會需要一些高麗菜絲來平衡口感,所以老闆直接放了大把的高麗菜絲在旁邊。一旁白飯上的芝麻,還隨著白飯的熱氣擴散出來,每個小細節,都讓人感覺不出這居然只是價值 139 元的套餐。

 

重點是.......你們有發現嗎?這是兩道主菜耶!右邊是可樂餅,左邊則是去骨雞腿肉!雙主菜,139元,哪裡吃得到這麼超值的餐點?而且這裡是全台南市的蛋黃區!!!

 

【 可樂餅定食 】139元

16.jpg

 

我才輕輕說了一句~啊已經有蛋捲了,還放一顆荷包蛋上去?XD  這次換我爸唸我土了!原來這半熟荷包蛋是要讓我切開、用雞排來沾著吃的。荷包蛋旁邊還放了些許蘿蔔泥和蔥花,是要拿來加在雞排醬汁裡面的。(才139元!怎麼這麼講究?)

 

17.jpg

 

19.jpg

 

這雞排也是很瘋狂的!吃起來酥酥的,但不油膩,雞肉的口感很厚實、多汁,絕對可以滿足愛吃肉的人的口慾!

 

18.jpg

 

沾雞排醬汁也很好吃,蘿蔔泥的甜味,讓肉味不但不膩口,而且味道更加鮮明、好吃。醬汁也鹹鹹甜甜的,是日式揚物裡會出現的經典味道和口感。尤其當醬汁和肉汁在口中融合在一起時,那味道真的很迷人。

 

20.jpg

 

我媽點的「炸里肌豬排滑蛋」,是將豬排炸好之後,再把香味濃厚的滑蛋蓋在豬排上面,讓豬排麵衣的每個毛細孔都吸滿了滑蛋的醬汁,等到豬排的麵衣軟化後,就會呈現絕佳的口感。

(以上是我媽不負責任的精闢分析,我覺得我應該要幫她開個youtube頻道讓她教做菜才對!XD)

 

【 炸里肌豬排滑蛋 】139

21.jpg

 

這豬排的確口感很厲害,像我的雞排是酥脆口感,而我媽的豬排則是咬下去既軟嫩又厚實,豬排的上下兩面還吸了滿滿的醬汁,再再再加上了蔥花來提味,真的很好吃啊啊啊啊啊~~~

 

22.jpg

 

我姐的炸雞塊蓋飯也來了!!這道其實有點像日式料理 “歐鴨扣”(親子丼),差別在於這裡的雞肉是先炸過成為炸雞塊,並且上面還放了海苔。

 

【炸雞塊蓋飯】139元

23.jpg

 

我姐說,這海苔遇到了丼飯的熱氣後,有些部分會軟化,所以酥、軟兩種口感都有,再加上炸雞的口感其實不是酥的,而是又被醬汁和雞蛋一起煮過,所以特別好吃,也跟她原先想像的口感不太一樣。

 

而雞蛋的部分,則是帶著洋蔥的甜味、醬汁的鹹香味、軟嫩又多汁,只看到我姐已經吃到說不出話來、享受在其中了。XD

 

24.jpg

 

我姐又多點了一個手工洋芋沙拉,這沙拉的馬鈴薯特別的軟綿,應該是花不少時間煮的;裡面沒有過多美乃滋的膩口味道,反而是馬鈴薯的香味和香甜、冰冰的口感成為主角。(連簡單的菜餚,都吃起來不簡單!)

 

【手工製洋芋沙拉】30元

25.jpg

 

這天回到了這家店用餐,其實是個意外的收穫,我本來以爲我們大家會一起坐在客廳吃便當度過週末,但沒想到巧品多了個舒適的空間,讓我們能放鬆好好享用晚餐,也能一起分享美食、分享生活。不管你是否熟悉這家店,你都應該來試試他們內用的菜色。

 

店家資訊

巧品 日料理便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 703 巷 6 號(中華電信旁的巷子內)

外送專線:06-2219603、0919-161-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