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對我們這種餐餐外食的上班族來說,挑間餐廳填飽肚子是每餐的快速流程;有時會依照喜好評論美味程度,好吃就是王道,食材來源、調理過程什麼的卻好像不是那麼重要。

 

雖說台南是個遍地美食的城市,但像『優食廚房』這樣重視天然食材、健康調理的餐廳不多,也相對珍貴。這次聚餐過程中莫名有了啟發,好像真的是該稍微重視一下每天吃進肚子裡的食物耶… 

 

 

01.jpg

 

 

『優食廚房』位在中西區民生路上,聚樂居食屋隔壁。店面有些小低調,經過時要稍微注意不然容易不小心錯過。

 

會挑這邊除了離朋友家不遠外,也是因為他三番兩次強烈推薦;這次一行四人抽空來試,還真的沒失望!印象深刻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好吃,更是因為店家精挑食材來源、重視產地價值,並盡可能以不破壞食物原味的方式調理,用心呈現“優食餐桌”的概念。

 

 

02.jpg

 

03.jpg

 

04.jpg

 

 

主打少見的塔吉鍋料理以及風味小火鍋;有單點有套餐,價格區間約是260~400左右。  

 

 

05.jpg

 

 

室內走的是舒適樸實的裝潢風格,捨棄擁擠的多桌數配置,取而代之的是寬敞流暢的用餐空間。

 

 

06.jpg

 

 

餐桌及店面後方的吧台都用了密密麻麻的方塊磁磚做點綴,表現了充滿設計感的氣質。(事後跟老闆娘聊天才知道,這些都是他們一塊一塊手工黏貼的耶!)

 

 

07.jpg

 

08.jpg

 

 

二樓更是值得一提。有點像是半開放的包廂設計,是個適合包場餐敘聚會的明亮空間。 

 

 

09.jpg

 

10-.jpg

 

11-.jpg

 

 

二樓另一面也很厲害,可以直通室外大平台。用餐有運河景相伴,還挺舒服的勒!

 

 

12 .jpg

 

13 .jpg

 

 

平台有旋轉樓梯可以直接通往一樓後門。

 

 

14-.jpg

 

15-.jpg

 

 

後院有一整面的植被牆,也種了不少綠化的花草,雖然是中午用餐時間,但氛圍卻非常悠閒。

 

 

16-.jpg

 

 

繞完 一圈發現店家在細節上呈現了不少巧思, 而且整體環境非常的乾淨整潔,整體感受得到店家在經營上的用心。

 

 

17-.jpg

 

 

出餐很快,繞完一圈餐點也上齊了。這次我們四人共選了兩個火鍋、兩個塔吉鍋,都是以套餐呈現。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餐點吧! 

 

 

18-.jpg

 

 

先選擇湯底,再選擇主餐;每份火鍋套餐皆會附上菜盤、有機冬粉/蕎麥飯/胡麻麵線三選一、火鍋粥、飲品、甜點。我的昆布蔬菜鍋加上安格斯牛小排,整份擺盤起來份量其實挺夠看的。  

 

 

19-.jpg

 

20-.jpg

 

 

在優食廚房,所有供應的牛肉都是Choic或Prime等級的美國安格斯牛;光看細緻的油花跟紅潤的色澤就知道品質不簡單。

 

 

21-.jpg

 

 

菜品的部分也全是經過精選的供應商,所提供的有機無毒蔬菜。有機培育、新鮮直送,基本上我很少看過同等級店家使用像這類的高品質蔬菜的。  

 

 

22-.jpg

 

23-.jpg

 

 

開鍋驚奇,沒有湯頭反而是蔬菜!?一問之下原來是隨昆布蔬菜鍋附上的前菜:溫沙拉;經過高湯的倒入加熱,將苜蓿芽、美生菜等川燙到微熟的程度,不額外加入沙拉醬調味,品嚐的是有機蔬菜本身的甜味。難得吃的這樣天然,沒想到還蠻好吃的耶! 

 

 

24-.jpg

 

 

老闆建議牛肉配上這個店家自行用芝麻磨製調配的芝麻醬最對味。

 

 

25 .jpg

 

 

為了讓顧客吃得健康,店家在烹調上基本上能減少調味料就減少調味料,更不用說避免使用味精、化學調味劑等調味品了。像這鍋昆布蔬菜湯頭,就是純粹以雞骨、昆布、蔬菜熬製呈現,綜合天然食材的香味,走的是清新路線。雖說不是重口味,但吃起來卻格外沒有負擔;當下可以感受到自己真的是在吃“食物”,而不是用調味、醬汁偽裝的口感。 

 

 

26 .jpg

 

 

這大概可以稱的上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涼拌麵線了...日本手工麵線拌入芝麻醬;香氣飽滿外,麵條的彈性跟紮實帶出的更是前所未有的美味。實在太好吃,馬上三口做兩口的被我解決了。 

 

 

27-.jpg

 

 

朋友A點的這個也很厲害,魷魚螺肉蒜湯底配上掛川酵母豬五花

 

 

28-.jpg

 

 

魷魚螺肉蒜是傳統的酒家菜,我只有小時候在辦桌時吃過幾次。沒想到老闆將它改良成火鍋湯頭,讓總鋪師的手路菜現場重現;乾烤魷魚、螺肉、三層肉加上紅白蘿蔔熬製,雖然沒有其他調味,但一喝完全就是記憶中懷念的味道啊!  

 

 

29-.jpg

 

30-.jpg

 

 

知名的台灣掛川養殖場培育出的酵母豬。全場域中央空調使用日本酵母餵食養殖,而且完全不施打抗生素;飼料、環境優良,豬隻就這樣無負擔的成長。肉質細嫩甜美,細細品味還有點微微的甘醇,品嚐起來完全跟一般小火鍋店的次等肉片有天壤之別的差異啊! 

 

 

31.jpg

 

 

配上老闆用客家桔醬調配的桔醬醬油,表現的是輕盈爽口的雅緻口感。 

 

 

32-.jpg

 

 

連米食都講究。在這邊沒有白飯,全部供應的都是蕎麥飯。米是外銷日本的台南後壁冠軍米種,混合有降血壓功能的蕎麥;跟糊糊爛米飯完全不同,沒有添加物,入口越嚼越香。 

 

 

33-.jpg

 

 

蒜段記得丟下去一起煮,滾出濃濃的蒜味才是魷魚螺肉蒜的精華所在。 

 

 

34-.jpg

 

 

塔吉鍋是用熱循環方式將食物自身的水分蒸發循環,再利用水蒸氣的熱度將食物加熱悶熟。不只可以幾乎完整的保留食材本身的營養跟風味,也比較不會破壞食材本身的口感

 

 

35-.jpg

 

 

這道蘋果醬燒牛是用有點像是定食的方式呈現。用新鮮的蘋果切片燉煮,唯一加入的調味料是日式醬油,整體是微甘的水感還有些淡淡的蘋果酸甜。安格斯肉片吸收湯汁後風味清新,是一道非常親和的主菜。  

 

 

36-.jpg

 

37-.jpg

 

 

配菜的麻婆豆腐跟培根青椒也很涮嘴、很下飯。

 

 

38-.jpg

 

 

老闆很坦白的說,其實市面上的料理就算用比較差的食材下去調理,只要調味料掌控的好,味道其實就不會差,但在無形之中對於人體的影響可是相當大。他們本身的飲食習慣就是像這樣重視食物的品質跟調理過程,餐廳裡賣的餐點也就是他們平時吃的食物;為了將健康飲食的觀念推廣,不惜減少利潤也要將食材用到最好。 

 

 

39-.jpg

 

 

泡菜起司豬因為之前的刻板印象,當下認為泡菜起司料理應該都是極重口味,而且吃完會有蠻長一段時間的口乾舌燥;沒想到偷夾朋友的來吃之後瞬間改觀。『這很清爽耶!』我說。

 

雖說清爽但該有的味道都有,而且還很別緻。沒想到光是用食材的味道交疊就可以營造一樣的感受,卻又不會讓身體承受過多的負擔。 

 

 

40 .jpg

 

 

吃得太開心了,我們都忘記火鍋粥了...所以在快吃完老闆端上了一碗蛋液及加了梅醬的蕎麥飯上來時,其實我是有點驚訝的。 

 

 

41 .jpg

 

 

用煮了一輪蔬菜鮮甜的昆布湯作為湯底,加入蕎麥飯跟蛋液煮滾,就成為這碗香氣四溢的火鍋粥啦!這種吃法其實還蠻特別的,溫潤的特質跟香氣也讓將近九分飽的肚子瞬間好像又有那麼一點空間可以吃的下了耶! 

 

 

42 .jpg

 

 

黑白胡椒也是老闆特地到菲律賓的胡椒產地去挑的,沒有添加麵粉跟化學,一點點就有飽滿的辛香。 

 

 

43 .jpg

 

 

飲料也不走重甜路線,搭配餐一起非常合拍。 

 

 

44 .jpg

 

 

甜點是紅豆泥香草冰淇淋。紅豆綿密卻又沒有太厚重的甜膩,作為最後的收尾實在很完美。  

 

 

45.jpg

 

46 .jpg

 

 

調理用的米、蕎麥、黑糖等店內也可以買得到哦!

 

 

————————

 

 

悠食廚房的餐點沒有重鹹重甜;『剛剛好』是我吃完這頓飯的感想,真的,食物的味道這樣就夠了。難怪朋友會極度推薦了;因為有別於市面上極盡所能的調味,這邊的餐點更是難得的清流。讓我們反思每天提供能量的食物所蘊藏的重要性及可能性,我想我會帶家人再訪,然後再進一步嘗試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優食廚房 元氣料理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475號

電話: 06 223 898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5%84%AA%E9%A3%9F%E5%BB%9A%E6%88%BF-1502822079967476/

arrow
arrow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