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jpg

 

前幾天,我們研究所同學會就辦在這裡,這是我們其中一位同學大推的餐廳『 樂 Raku早午餐|輕食 』。上網看了一下,發現他們主打除了早午餐以外,連晚餐都有賣,而且還有『只有晚餐時段才限定提供』的小火鍋

 

001.jpg

 

這天我提早抵達餐廳,是個傍晚時分,店內還沒有什麼人,而我一走進去後,完全被這般裝潢給吸引住了!

挑高的天花板、晶亮的燈光、無隔間的空間、一旁的小閣樓、店員親切的態度,全都讓我覺得賓至如歸的感覺。

 

002.jpg

 

來這裡之前,就曾聽同學說這裡的小火鍋是只有晚餐時段才供應的,所以是限量的意思囉?那當然要點點看!

首先先跟大家介紹我的泰式酸辣豬肉鍋

一個火鍋的靈魂,當然就是湯頭!這份湯頭除了酸辣味之外,裡面還喝得出一些泰國香料香茅等東西在裡面,由於是天然食材下去熬煮出的湯頭,所以在味道上反而是豐富中帶有清淡,而非濃郁到連身體都感到負擔的湯頭。

 

003.jpg

 

這裡的菜盤好豐富哦!一般都是放火鍋料和蔬菜肉片,這裡的火鍋料倒是不多,取而代之的是海鮮!例如蝦子、蛤蜊。而其他的食材也很用心,光看香菇有雕刻過,就不難知道為什麼只有晚餐限定提供了...........因為光是雕香菇就是很『搞剛』的事了,更何況他們如此認真面對每一種食材!

 

004.jpg

 

這裡的豬肉片很特別,因為並非薄可透光的豬肉片,而且也不像其他的火鍋肉片,凍到硬硬的,這應該是店家自己另外切的!

 

005.jpg

 

這一鍋則是同學點的牛奶牛肉鍋。店家用整瓶的牛奶下去熬煮的,而非使用鮮奶油,所以湯頭會帶出天然的甜味牛奶香氣

從鍋中的油脂來看,就不難分辨出店家其實在牛奶的用量上會比高湯多很多。所以同學也形容整鍋吃起來就是只有香濃醇能夠形容,而且很令人滿意。

 

006.jpg

 

菜盤的部分和我的菜盤內容物是一樣的,但同學點的是牛肉。店家也特地向我們介紹菜盤上所有的蔬菜類,全都是跟小農合作進貨有機蔬菜!這裡的火鍋價格並沒有比外面貴,但食材的挑選卻比別人用心大膽

 

007.jpg

 

店家採用五花牛肉片,所以在口感上會比較軟嫩卻又不會太肥,而且比較有牛肉特有的香氣。

 

008.jpg

 

這是蕃茄鍋,也和我以往看到的不太一樣,顏色淡了許多!原來,一般蕃茄鍋大多都是用蕃茄罐頭下去熬煮的,所以香味會比較濃厚,湯色方面也會比較鮮紅。但店家則是採用整顆蕃茄下去熬煮,熬煮久了、蕃茄軟爛、香味四溢的時候,再將蕃茄撈出。是很健康、很天然的一道湯頭。

 

009.jpg

 

同學選的則是海鮮為主食,這裡的海鮮很豐富,除了蝦子蛤蜊以外,尚有鯛魚片花枝。不僅畫面精彩,吃起來的感受更是豐富!

 

010.jpg

 

最後跟大家介紹的是昆布鍋。這裡的昆布也是淡淡的,可以在嚐湯頭的同時,聞到昆布淡淡的清香!

昆布的味道就像水一樣,不論是搭配哪一種食材,都會成為一個襯職的配角,襯托出食材的鮮甜味。

 

011.jpg

 

另外,隨鍋還會附上白飯、特約農場的雞蛋醬料

 

012.jpg

 

013.jpg

 

014.jpg

 

附餐飲料的部分,則有紅茶洛神花茶咖啡等選擇,而今天我們都剛好不約而同地點紅茶。他們的紅茶也很香醇,不會有其他廉價紅茶常見的厭澀感,很好喝!也喝得出用心!

 

015.jpg

 

 

今天的整體用餐感受很好,不但環境優美、寬闊、時尚,餐點也吃得出主廚的用心和細心。

 

 

樂 Raku 早午餐|輕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尊王路110號

電話:06-2235100

 

 

arrow
arrow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