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年前一對年經夫妻推著小攤子在民族路上的圓環上擺攤賣鹹粥,在當時台灣經濟正要起步的社會裡,阿星與老婆就是這樣每天推著攤子出去做生意,小孩子們跟著他們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全家一起努力,堅持靠自己打拼起家。阿星夫婦靠著雙手,每天一大早利用新鮮魚骨熬煮湯頭,為了讓客人能夠吃到完美的虱目魚粥,竟然每碗都有魚皮,魚肉,魚肚,等新鮮食材切塊,口口飽足,確沒有一點“魚味”,取代的是滿滿的鮮味。就這樣拉拔十個小孩長大。其實在當時的社會環境,每家都是一樣的故事,雖也辛苦,卻也幸福!在阿星過世之後,阿星的牽手並沒有放棄這碗供應十個小孩長大府城小吃,辛苦起家的好滋味。儘一切努力傳承這個難以令人忘懷的台南美食。現在,第二代接手,第三代幫忙,全家跨世代立足在這個最實在的美味上,繼續服務著台南廣大民眾的味蕾。當年的阿星太太,已經變成阿星嬤了,堅持從旁監督,協助,嚴格把關,一定要把當年的美味,不畏時空,完美呈現。更率先使用青花瓷碗,拒絕塑膠碗,守住每位顧客健康。不只是鹹粥令人上癮,阿星嬤的另一樣推薦料理,就是鹽蒸魚頭,跟滷肉燥系列!許多外縣市朋友,都指明要外帶肉燥,或是幾十顆魚頭,搶著回去與家人分享美味!如果你還不知道本店,建議愛鹹粥的你,趕快來嚐一嚐!店址就在夏林路(原水萍溫公園,現正義公園對面夏林路1-26號)。

 

1  1-2  

 

1-3  1-4  

 

2  

 

3  

 

經過數小時的湯頭熬煮,加上魚皮,魚肉,魚肚的豐富的營養,成為台南人獨一無二的早餐選擇!這麼新鮮的 鮮蚵 ,只有在台南阿星媽鹹粥才吃得到!

 

4  

 

5  5-2  

 

招牌煎虱目魚肚,滷蛋,滷丸,滷豆腐 以及 魯爌肉,更是配菜首選!

 

6  6-2  

 

絕對是 府城傳統美食,更是銅板美食的首選!

 

7  

 

肉燥飯使用的是肥肉部份,吃起來不會有肥膩的感覺,吃過的人一碗接一碗,大人小孩都說好吃!

 

8  

 

喜愛吃青菜的朋友,阿星媽也供應新鮮現炒青菜哦!

 

9  

 

感謝名主持人魚夫前來品嚐及訪問,真正的台南鹹粥老口味。

 

10  

 

熱門搜尋: 食尚玩家台南鹹粥,台南鹹粥推薦,台南鹹粥老店,台南鹹粥,台南 鹹粥 食尚玩家,阿堂鹹粥,阿憨鹹粥,台南虱目魚粥老店,虱目魚,虱目魚料理,虱目魚粥,台南虱目魚粥老店

 

台南鹹粥 阿星嬤 鹹粥/虱目魚/肉燥飯專賣(50年老店)
地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1-26號
電話:06-2231838

 

 


http://www.gomag.com.tw/0622318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