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說到到台南美食,就絕對不能不提到台南最具特色的的早點文化;遵循老台南人的習慣,早點就是要好吃、飽足、營養,替一整天的活力打下紮實的基礎。牛肉湯、鹹粥、蛋餅、粽子...多變豐富的選項、傳統與創新並存;身為道地台南人的我,必須要自豪的說一句,『來台南就是要吃早餐啦!』

 

近幾年來有一些已經被媒體介紹到爛的早餐排隊美食,有些其實在被報導之前只是台南人日常的一餐。但坦白說,要我大早起忍受長時間的飢餓排隊等待,有時候還會得到名氣與美味不成正比的餐點品質;我還是比較偏好探尋小巷、街邊,挖掘一些還不為人知卻蘊含深厚底蘊的早餐店。 

 

 

01.jpg

 

 

進入主題,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前陣子在勝利路上新發現的『和事饌早點』。雖說餐點品項是一般早餐店常見的吐司、蛋餅等...但厲害的是,店家從蛋餅皮、蔥餅、蘿蔔糕甚至到土司本身,全都是自己製作不是工廠大批生產,不用廉價粗俗成分,餐點從製程的最前端到最後端上桌,一條龍完成。除了吃起來更安心美味外,也比加工製品的人工感多了滿滿的手作溫度。

 

 

02.jpg

 

 

店面內部其實並不算大,但乾淨整齊;大大的櫃檯是備餐區,開放式的,備餐過程一目了然,衛生上還蠻讓人放心的;另外,除了室內的用餐空間外,騎樓也有桌椅。  

 

 

03.jpg

 

04.jpg

 

 

檯面上擺放的現成麵包、土司零售,也是店家生產製作的;是上班、上學趕時間的好選擇。

 

 

05.jpg

 

06.jpg

 

 

菜單分為傳統蛋餅、蔥餅、純米台式蘿蔔糕、手作鮮奶吐司及家常麵類等五大類,該有的早餐店飲料也都有。跟朋友三人坐定位後猶豫了很久,點了一碗義式番茄家常麵、泡菜吐司、白菜蘿蔔糕、瓜仔肉蛋餅跟義式洋蔥蔥餅。 

 

 

07.jpg

 

 

這個瓜仔肉蛋餅是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口味。我原本就很愛吃瓜仔肉了,拿來配飯吃不用其他菜就可以吃完一整碗;現在拿來做成蛋餅也是一樣好吃。用粉漿製作的古早味蛋餅,煎到表面金黃焦香,一咬下去還有一點濕潤的水感,包著店家特製的鹹甜肥嫩瓜仔肉,絕對必點啊! 

 

 

08.jpg

 

 

這個泡菜土司也是一絕;鮮奶吐司是由湯種加上低溫發酵製成,香氣超凡、口感柔軟;塗上美乃滋後,再夾入用蛋液混合泡菜煎熟的黃金蛋餡;厚度扎實飽滿,質感表現不俗,蛋香跟泡菜的酸辣交織成單純的美味。早餐來一份,幸福感倍增啊!

 

 

09.jpg

 

 

義式洋蔥蔥餅。完全手作揉入義式香料再塞入蔥花;彈性十足的餅皮,吸收了豬油與蔥的香氣,吃起來比一般的蔥餅更香、更脆;重點是飽足感也很夠,義式香料跟台式蔥餅意外的搭,吃完一整個可以撐一整個早上的活動量,絕對沒問題! 

 

 

10.jpg

 

 

由米漿與白蘿蔔製成的台式蘿蔔糕,比港式蘿蔔糕更加的Q彈不易裂;爽口飽滿,有一點點像是碗粿的口感。表面一樣煎的焦酥,配上上方的白菜煎蛋,沾不沾醬都好吃。真材實料帶出的古早風味值得一試,是早晨剛睡醒時的醒腦定番款。 

 

 

11 .jpg

 

12 .jpg

 

 

早餐店會賣家常麵也算是台南的特色之一。這碗義式蕃茄家常麵,主要以一整顆牛番茄、肉燥跟高湯熬製的湯頭為主體;加入了餛飩、魚丸、蘿蔔跟煎蛋組成。麵條吃起來滑潤順口,湯頭喝起來香濃溫潤;一碗55元,飽足感跟滿足感都相當優秀啊。若你還在猶豫早餐要不要吃麵,相信我來一碗,保證你吃完也會跟著稱讚。

 

 

----

別再吃連鎖早餐店了,在台南就跟著台南人的步調吃台南道地的早點吧。『和事饌』因為開的離家不遠,現在幾乎每天早上都會過去點份早點再加一杯飲料;簡單的美味就可以讓我一整個上午元氣滿滿,算是我近期的心頭愛之一啊!

 

 

和事饌

地址: 704台南市北區勝利路415號

電話: 06 200 7688

arrow
arrow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