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伴主圖800.jpg

 

就在台北這對情侶朋友在青舎商旅安頓好後,另一位朋友也來和我們會合了!我們一行四人,決定要去剛剛經過的『咖啡伴』用餐。

每次來海安路散步時,總是會發現新的裝置藝術或店家;而這家咖啡伴,猶如一座藝術品,座落在這新興的藝術街上,不僅外觀設計美,裡面還販售著許多高顏值的飲料和療癒餐點。

 

01.jpg

 

台南越來越多寵物友善餐廳了!而店家的新菜單:西瓜莎莎。看起來是個很特別的甜點,只可惜今晚的天氣不太適合點西瓜,倒是另一個嗎啡拉麵...很吸引我。

 

02.jpg

 

店內分成室外和室內兩個座位區,室外的座位區頗大,能讓想享受露天氛圍和需要抽煙的朋友們,也能有個舒適空間用餐。

 

03.jpg

 

室內的座位不少,大約可以容納四、五十個人,並分成靠窗的沙發區、吧台區,以及木桌椅區。

 

04.jpg

 

08.jpg

 

決定要點什麼餐點後,則要先去櫃檯直接點餐、結帳。這裡的櫃檯會有一種讓人『看不完』的感覺,顏色鮮豔、燈光明亮、吸睛的餐點模型和一堆經過設計的廣告DM。

 

05.jpg

 

在等餐點的同時,我們也Google了這家店一下,原來他是從韓國開過來的,而其中的人氣商品,其實是冰品,只是今天天氣開始微涼了,所以留到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冰吧!

 

06.jpg

 

從模型來看,確實是顏值高的食物。我看到不少美眉經過這個蛋糕櫃時,都會拿起手機往甜點的模型拍攝。

 

07.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家店一直在喚醒我們小時候彼此相約出來喝茶的畫面,同行的朋友還提到:「只是我們當時是約在三皇三家、用B.B.Call 和家用電話聯絡時間地點,而現在,我們是約來咖啡伴、用Line來聯絡怎麼見面。」

 

有道理!這家店,就像是我們小時候的三皇三家一樣,只是這裡又置入了不同時代的元素,例如大螢幕的MV播放和潮音樂。

 

而這裡播放的,據朋友說都是韓國最新流行的歌曲和MV,而這些歌手也是韓國當紅的團體或偶像男女歌手。想必會有很多韓迷會來這裡朝聖。

 

09.JPG

 

今天我們分別點了焗烤蕃茄義大利麵、奶油海鮮焗烤飯、嗎啡拉麵和海鮮拉麵。

 

【海鮮拉麵】

這一道其實跟台灣鍋燒意麵的概念有點像,海鮮、肉片和些微蔬菜,另外還加了顆半熟雞蛋。當然湯汁是不太一樣的,Q肥有嚼勁的麵條也充滿了濃濃的韓風。

10.JPG

 

【奶油海鮮焗烤飯】

11.JPG

 

這道當然就以白醬為主了,濃濃的奶香味、裡面還有蝦子、蛤蠣、花枝等,米飯就比較偏亞洲人能接受的燉透米心。

 

12.JPG

 

 

【焗烤蕃茄義大利麵】

13.JPG

 

滿滿的起司香味,麵條也吸飽滿了番茄湯汁,很好吃。

 

14.JPG

 

【嗎啡拉麵】

其中嗎啡拉麵最為特別,雖然整碗麵看起來毫無殺傷力,但其實辣度很有力道、有層次、有後勁;而前面在點餐的時候,店員也好心提醒我們這道拉麵其實蠻辣的,建議從小辣開始點起。

 

15.JPG

 

我一直以來對於韓式麵條的印象,都是又肥、又Q、又彈,這裡的麵條就是這般韓式風格。

 

16.JPG

 

最讓大家印象深刻、和台灣很不同的文法,非手捏飯莫屬了!韓國人非常重視米飯,即使是吃拉麵或其他非米飯的食物,好像也都會搭配著米飯一起吃。而咖啡伴的套餐裡面,皆會附上手捏飯。鹹鹹的海苔搭配著軟Q的米飯,讓來用餐的人不僅能吃飽,而且能從美食中去體驗異國文化。

 

17.JPG

 

老實說我也沒去過韓國,不知道這電視裡常看到的韓式泡菜是否道地?但這泡菜很好吃,不會過酸、吃得到辣度、從入口到嚥下,一路都是順口的。

 

18.JPG

 

另外,飲料的顏值也很高,讓朋友直接少女心噴發,拼命自拍、打卡、拍美食;而剛剛查的網路資訊,真的也有一堆網美、部落客在咖啡伴拍照打卡。原來,我們誤打誤撞地,闖進了一間台韓名店啊!

 

【玫瑰芭蕾拿鐵】玫瑰的香氣恰到好處,花瓣則灑在讓朋友差點尖叫的鮮奶油上面。整個視覺上就很療癒。

 

19.JPG

 

【柚子茶】很清爽、不死甜

 

20.JPG

 

【拿鐵咖啡】朋友說:來台南就一定要去附近和夜市逛逛。所以紛紛點了咖啡,準備這晚High翻台南。

 

21.JPG

 

 

今晚,大家對於這家店都非常滿意,甚至我的外地朋友打算隔天早上就直接步行過來吃早午餐。(他們應該是整個忘了飯店其實有附早餐 XD )特別是這裡的餐點種類很多、座位和環境都很舒適,非常適合朋友聚餐、家庭聚餐一起來!

 

已經對於平常聚餐的地點膩了嗎?不妨考慮一下我推薦的咖啡伴。
 

店家資訊

咖啡伴  Caffebene 海安藝文門市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125號1樓
電話:(06)221-2375

營業時間:11 : 00 ~ 23 : 00

網址:http://www.gomag.com.tw/Caffeshop.html

 

 

 

arrow
arrow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