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週末跟女友騎車去安平閒晃,正值午餐時段,本來打算要頂著大太陽騎到安平再覓食;在安平路上騎著騎著,無意間瞄到大大的新加坡叻沙麵招牌。

 

『疑?這間是不是新開的啊!之前經過好像沒到過耶!』女友說。

『阿不然就吃這間好了啦!蠻懷念之前我們去新加坡吃到的叻沙麵,試試看這間是不是也一樣厲害。』

 

叻沙:新加坡、馬來西亞傳統美食。種類多變,湯頭主要以香料、魚湯熬製,再加入海鮮、肉類搭配。味道濃郁多層次,融合多種食材的鮮美及香料的輔助加乘,呈現獨特的南洋異國風味。  

 

 

01.jpg

 

02.jpg

 

 

隔壁就是健身房,停車空間還蠻多的;就算開車來,安平路上也有不少停車格。

 

 

03.jpg

 

 

哦~!空間還蠻舒服的耶!寬敞明亮,還有冷氣開放。空氣中飄著淡淡的香料香氣,沒吃早餐肚子超餓,趕快找位子坐。  

 

 

04.jpg

 

05.jpg

 

06.jpg

 

 

『這面牆好可愛哦!有一整架的公仔耶!』女友驚呼!應該是老闆搜集的,連公仔界的隱藏夢幻逸品都有耶! 

光線充足溫暖,整個空間跟動線以小餐館來說安排得非常不錯。  

 

 

09.jpg

 

 

菜單。主角當然就是叻沙麵啦!雖然也有供應泰式打拋豬及韓式炒雞,但這次我們還是決定先試試叻沙麵。麵體的部分有拉麵、烏龍、冬粉可以選另外單點加50元可以升級為套餐包含飲品跟炸物各一份,相當划算。

 

 

10.jpg

 

 

有套餐可以升級當然要加,各點了一杯無糖青茶跟微甜紅茶。青茶不澀回甘還蠻順口的,紅茶則是有淡淡甜香的古早味。  

 

 

11.jpg

 

12.jpg

 

 

之前沒吃過乾炒方式處理的,這道海鮮乾炒叻沙麵女友吵著說要吃,我也很好奇味道;辣度可以調整,不習慣吃辣可以選擇原味的。一上桌就聞到綜合香料獨特的濃郁香氣,飢餓感瞬間再次被挑起。有點像是乾拌麵的型態,卻有不輸湯麵的圓潤;醬料的調製很高明,風味雖然濃烈,但卻不厚重;海鮮、肉片用叻沙醬炒到很入味,新鮮又不會太乾;麵條滑彈,均勻的沾上醬汁,讓吃進的每一口都是對味覺的引誘。   

 

 

13.jpg

 

14.jpg

 

15.jpg

 

 

白蝦肉質鮮甜,整整三尾;天然的鮮味跟叻沙醬的濃郁匯聚,每一尾都超好吃。

 

 

16.jpg

 

 

還有一尾胖胖的小章魚,QQ的口感很像年糕。

 

 

17.jpg

 

18.jpg

 

 

套餐的薯條跟雞米花,剛炸起來酥脆可口,讓味覺稍微有點變化,增添這餐的豐富度。  

 

 

19.jpg

 

grp87PX - Imgur.gif

 

20.jpg

 

 

我的墨魚海鮮拉麵。用陶鍋承裝,聚熱效果很好,上桌時整碗麵都還是滾燙的,可以吃到第一手熱呼呼的美味。最重要的湯頭我必須要說陳述的很成功,跟我心中念念不忘的新加坡的風味相去不遠。除了各式辛香料的交織外,墨魚湯頭更多了一股海鮮獨特的精緻口感,這樣的層次讓我麵還沒開始動就停不下來的連喝了好幾口湯。

 

 

21.jpg

 

22.jpg

 

23.jpg

 

 

拉麵乾的好吃,湯的也爽口;不同於乾拌麵較有彈性有嚼勁的口感,泡過湯汁表現出的是軟嫩、溫潤。最後,湯頭實在太涮嘴,我跟女友分著喝到見底。

 

 

———

 

 

挖掘新店家就是有這樣意想不到的樂趣,無意間發現的南洋美食卻出乎意料的好吃,徹底填滿我思念新加坡美食的心。不需要大老遠跑國外,就可以簡單取得幾乎百分百完美複製的美味。跟女友吃得很開心,算是當天的一個大收穫。

 

 

 

寶貝老闆新加坡叻沙麵

地址: 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6號

電話: 0903 972 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