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當兵同梯好友在國賓影城當主管,那天補休跑去找他聊天看電影時,剛好遇到『高億防水』正在進行影城的防水改善工程。當下想到外婆家也是每逢雨季就漏水,之前找來不少團隊都只是治標不治本;能接到國賓影城的案子相信施工品質應該不錯,提醒自己好友休息時間不要忘了問個究竟。

 

好友說啊!影城某些區域最近陸續有大大小小的滲水問題,不趕快處理的話恐怕狀況會越來越嚴重!跟這間專職防水工程的『高億防水』配合過幾次,對這個團隊的技術還挺有信心的,需要的話再找名片給我。 

 

 

01.jpg

 

 

是說我還真沒看過這種防水的大工程,而且整天除了看電影也沒其他行程,好在師傅人很好,說在不影響施工的情況下,待在旁邊觀摩是沒問題的。而且師傅知道我感興趣,在施工的空擋還會找機會向我說明影城施作的狀況呢。

 

為什麼室內漏水施工的位置卻是在室外?不說還真不知道!原來地底管線是連通的,而室外排水孔因為原本的設計問題加上沒有定期清理,整個堵塞的非常嚴重,導致整體的水路不通;水無法流往正確的方向,當然就會從不正確的位置滲出去了。 

 

 

02.jpg

 

 

整個排水槽都是樹葉、淤泥和一堆垃圾...一些奇奇怪怪的雜物都隨著雨水沖刷跑到裡面去了,也難怪排水孔會塞住了。 

 

 

03.jpg

 

 

用高壓水刀沖洗,讓厚厚的陳年污垢軟化。另外將牆面的汙垢刷沖乾淨,待會防水漆才能上得漂亮。 

 

 

04.jpg

 

 

清出了一袋袋的淤泥和垃圾啊!

 

 

05.jpg

 

 

另一邊則是自來水機坑破損,導致漏水進地下室,所以待會必須要整個施作防水工程。  

 

 

06.jpg

 

07.jpg

 

 

垃圾清理出來還沒結束,接下來會使用吸塵器將細小的灰塵微粒清理乾淨。 

 

 

08.jpg

 

 

師傅超細心的,連邊邊角角都還會用刷子清過一輪。

 

 

09.jpg

 

 

自來水機坑也比照辦理。這台吸塵器可以用來清理污水,將髒污連水一併清除。   

 

 

10 .jpg

 

 

測試時間,裝了一桶清水倒進水管,試看看水管有沒有受阻。 

 

 

11 .jpg

 

 

原本的設計是較低的短腳漏水頭,空間有限,非常容易因為雜物的因素堵塞。師傅將之更改為高腳落水頭,這樣就可以防止一些雜物迅速阻塞的狀況發生。 

 

 

12.jpg

 

 

像一般住家陽台的漏水孔若是平整的,也很容易因為大雨落葉的問題堵塞積水。但若換成上圖這種高腳型的漏水孔,就可以顯著的解決這個問題了。

 

 

13.jpg 

 

 

在下防水漆之前 ,漏水頭及L角的部分要優先做防水處理。 

 

 

14.jpg

 

 

高億師傅所使用的防水漆是日本昭和電工的陽離子防水材,不是隨便的不知名品牌。  

 

 

15.jpg

 

16.jpg

 

17.jpg

 

 

經過師傅們專業熟練的操作後,防水工程終於完成啦!多虧師傅前面清的這麼仔細,防水漆才能上的這麼平整。  

 

 

 

19.jpg

 

 

 

 

師父說像這種營業單位,還是要定期請防水工程團隊來檢測,以確保所有水路都是暢通的,一發現小問題就解決,以免衍伸成大問題處理起來就麻煩了。

 

 

————————————

 

 

這種專業技術真的很讓我著迷,精彩到我都差點要忘了看電影的事了。不塊是專業團隊,高億防水的師傅們每個可以說是親切又可靠,在施作細節上相當的要求而且龜毛,像這樣的工程也非常有效率的在合理的時間內完成,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啊!

 

離開時也不忘了說明外婆家的漏水狀況,師父很自信的說沒問題,像是防水、抓漏、壁癌、統包工程等都是他們的強項。再來就是等排定時間過去施作!到時候再來分享一篇給大家啦~!

 

 

高億工程行-台南防水高億抓漏統包工程

地址: 709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四段320巷97弄2號

電話: 06 246 8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