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音響,兩聲道音響,鴻運音響中心.png

▼我家原本是用EPSON投影機內建的喇叭,但越聽越不滿意,聲音實在太虛了,不管是聽音樂或看影片聲音都沒有層次感

台南音響,兩聲道音響,鴻運音響中心9.jpg

 

▼猶豫一陣子還是決定到音響店看看,我是到朋友推薦的鴻運音響中心,說是價格很實惠,我買完也覺得價格真的很有競爭力(有興趣可以留言私訊)

一開始兩聲道音響我預算是抓10萬,原本就預計買FOCAL的喇叭,一開始先試聽入門初階,後來聽一聽,高階大喇叭音質真的好很多,再加上鴻運老闆的講解,好吧!我再追加一點!

台南音響,兩聲道音響,鴻運音響中心1.jpg

 

▼我家是聽音樂、古典樂、看影片什麼都有,所以鴻運老闆推薦我這款 FOCAL Aria 926落地式喇叭,說CP值很高,FOCAL這幾年沒什麼漲價,而且幾乎全系列都是法國原產地,在法國南部有自己的工廠,真的很難得還有高端品牌的音響是原裝的,現在大部分的音響品牌都已經移到東南亞的工廠了

台南音響,兩聲道音響,鴻運音響中心2.jpg

 

我先選好喇叭,才來挑擴大機,這時候已經沒什麼預算了,只好請鴻運老闆幫我配一個功能全面的擴大機

 

▼下面這幾個是我買不起的擴大機😭中間的可以單獨買,上面和下面通常會搭一組

台南音響,兩聲道音響,鴻運音響中心3.jpg

 

▼最後配的是這個英國QUAD Artera Solus Play綜合擴大機加上FOCAL Aria 926,音體更渾厚,鴻運老闆說這在音響界有「英法聯軍」的稱號XDD

不同喇叭配不同擴大機,因為每個品牌的特色不一樣,配起來音質會有所差異,所以買音響真的要現場試聽、多聽才準,尤其是高單價的音響

台南音響,兩聲道音響,鴻運音響中心4.jpg

 

▼QUAD綜合擴大機支援10幾個串流平台,操作也很簡單,下載免費軟體DTS Play-Fi APP就可以串聯播放。

其實有另外一個軟體支援更多的串流平台,只是支援的是其他款擴大機,可惜我預算不夠,如果再追加上去,恐怕就要鬧家庭革命囉!兩個軟體差別主要在界面和支援性,不過我家通常都用Spotify、KKBOX,所以Play-Fi就很夠用了

台南音響,兩聲道音響,鴻運音響中心7.jpg

 

▼FOCAL Aria 926,我選擇黑鋼琴烤漆色,鏡面超有質感

台南音響,兩聲道音響,鴻運音響中心6.jpg

 

▼這款EPSON投影機是超短焦,鴻運老闆也幫我配了一個電動架子,增加精準度和穩定度,如果是一般托盤用久會跑掉

台南音響,兩聲道音響,鴻運音響中心11.jpg

 

▼我家裝潢原本就是預設裝兩聲道音響,鴻運老闆來現場看的時候,又幫我們把EPSON投影機的聲音一起拉進去讓聲音從喇叭出去,整個音質呈現會更優質,終於可以擺脫內建喇叭的破聲音了!

台南音響,兩聲道音響,鴻運音響中心8.jpg

台南音響,兩聲道音響,鴻運音響中心10.jpg

 

現在聲音聽起來跟之前投影機的內建喇叭差、超、多,中低音渾厚、音質乾淨,整個層次非常分明。而且喇叭不容易壞,好好保養,用個十幾年不是問題!

未來有打算擴充成家庭劇院,鴻運老闆也幫我規劃了一下,簡單的話就是用5.2家庭劇院,增加環繞擴大機、重低音、中置喇叭、後置喇叭,主喇叭可以繼續使用兩聲道的FOCAL Aria 926,效果會更好

如果家裡想要配兩聲道音響或是家庭劇院的話,私心推薦可以到鴻運音響中心看看,老闆真的超級專業,而且會根據你的預算,搭配出最剛好的音響組合,呈現出最優質的聲音效果文章前面也有提到我買到的價格真的很有競爭力,有興趣再留言私訊我囉XD

 

台南音響推薦

鴻運音響中心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259-5號

電話:06-2894551

營業時間:週日休息/一、四 9:00–21:00/二、三、五09:00–20:00/六 10:00–19:0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ongyuningaudio/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部落客平台協作中心

https://lin.ee/SeMCtb3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