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篇其實不是我自己的家,是我幫爸媽弄的。
爸媽辛苦了一輩子,前幾年總算退休。我一直想,能不能給他們一個地方,不是用來「住」而已,而是讓日子可以慢慢過、慢慢老的那種家。
這是一棟透天,整棟都是爸媽的退休宅。但人上了年紀,其實不太愛上上下下爬樓梯,一天裡待最久的就是二樓那層客餐廳。所以這次裝潢,我們把重心擺在二樓的公領域——平常就他們兩個人在這裡過日子,假日我們帶小孩回去,一家人也是窩在這層吃飯、泡茶、看孩子在地板上滾來滾去。
裝潢之前,我跟設計師講的需求其實很土:我不要那種一看就很貴、亮晶晶的豪宅感,我要爸媽回到家能鬆一口氣、待得住的那種。
講白一點,就是不要太滿、不要太亮、不要刺眼。後來走進完工的空間我才知道,這種感覺做出來原來是這樣——光是收斂的,留一點明、留一點暗;石材是沉的,木地板是深的;待在裡面,整個人的節奏會不知不覺慢下來。
爸現在最常做的事,就是坐在餐桌邊泡一壺茶,一坐就是一個下午。
那一刻我就覺得,這個家做對了。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和老婆在國外留學時相識,交往、結婚到現在差不多15個年頭,也終於實現當初一起說好的理想,
完成一棟屬於自己的夢想之家!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該部分人也會遇到這狀況,買完房就沒有錢裝潢了,而我表弟就是一個例子,將就住個幾年才有預算繼續裝潢,這次就是要來分享他們的舊家重新裝潢!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姊姊家最近在做裝潢,像她這種講求實用又要好看的個性,是直接找系統櫃廠商來做設計,系統櫃相較實木家具、櫃子彈性更大,一開始我們一起去
『九十度系統櫃』看樣品,系統櫃大多是客製化,而且他們設計師的細心說明與建議,姐最後就決定找九十度來施作。
效率很好,從一開始討論好設計方向、選板材、施工,都有一個明確的行程,明確知道現在進度,這
對上班族的我們很有幫助,不然平時實在沒時間去顧那麼多。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