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png

今年提前慶祝母親節,我決定帶媽媽去品嚐一家她從未嚐過的美食——高級素食餐廳

我精心挑選了一家高雄精緻蔬食餐廳「仙桃素」,當我們走進素食餐廳時,一陣純淨和寧靜的氛圍迎面而來,看著媽媽臉上充滿驚喜和喜悅,我知道我選對了!

服務員將我們帶到一個舒適的座位,並為我們介紹菜單。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jpg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2.jpg

 

▼就坐後,濕紙巾由服務員現場加水,膨脹後就可使用,並免費提供水或氣泡水。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3.jpg


 

蔬食盛宴:金璽素食套宴與金桃素食套宴

每份素食套宴8道餐點,前菜、湯品、主菜、甜點,以西式套餐順序上菜。

金桃套宴為蛋奶素、金璽套宴可調整為全素。

 


 

金桃🍴穀雨花(第一道)

24節氣中的「穀雨」是春季最後一個節氣,取自穀雨春末夏初的意象,呼應到這季套餐開始的時節,作為夏季盛宴的開端。

由於穀雨前後正是有國色天香美譽的牡丹花開期,因此牡丹花又稱為「穀雨花」。今天忘記為媽媽準備一束康乃馨,倒是用其意境以一道鮮花料理「借花獻佛」。

料理以冰淇淋小甜筒造型呈現,使用春捲皮自製,最下方是可可土壤,中間為新鮮小黃瓜、發酵黃甜菜,上方是帶些許酸口的毛豆泥,點綴拇指檸檬以及可食用鮮花瓣。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5.jpg

 

金璽🍴甫(第一道)

「甫」代表一切事物的萌芽。

使用根莖類蔬菜發酵,西瓜大根、檸檬葉、香茅發酵三個月。搭配偏酸調性的全素美乃滋,加入孜然、煙燻紅椒粉、紫蘇葉。最上方是透明煙燻椰肉、卡菲爾萊姆果凍。

這道也是finger food,直接用手拿取食用即可。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4.jpg

 

金桃🍴外公的番茄園(第二道)

番茄取自仙桃素主廚外公家的番茄園。

最底部湯汁以牛番茄熬製的澄淨番茄水,搭配羅勒油增添風味。

中間是電影《料理鼠王》很著名的料理——普羅旺斯燉菜Ratatouille,中心是綠櫛瓜、黃櫛瓜、圓茄、甜椒、新鮮蕃茄,外層是以蕃茄汁製作的外衣。

這一道是極致的番茄料理,可以品嚐到番茄的不同口味,去皮番茄吃起來口感清脆、燉菜丁吃起來軟嫩多汁、番茄外衣口感像果凍QQ略有彈性。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7-1.jpg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7-2.jpg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7-3.jpg

 

金璽🍴立夏(第二道)

一道融匯各種夏季時蔬的繽紛沙拉,結合3、40種食材。

發酵油醋汁,基底為發酵牛蒡汁,搭配皎白筍、醋漬苦瓜、煙燻四季豆和甜豆、玉米筍、烏梅醃漬番茄,以及透明西芹絲、香椿風味餅乾。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6.jpg

 

金桃🍴芒光(第三道)

芒光、洋地瓜都是豆薯的別稱,口感清脆、甘甜多汁如荸薺。

以豆薯和昆布高湯所熬製的濃湯,搭配燕麥、煙燻水蓮、掛霜腰果,淋上些許初榨橄欖油增添香氣。

味道很清爽,濃稠度也不會很高,很輕鬆就滑入喉中。吃的時候建議直接喝,不要攪拌,以免破壞腰果的酥脆口感。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9-1.jpg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9-2.jpg

 

金璽🍴中華一番(第三道)

這是一道呈現仙桃素主廚環保理念的素食料理,用全素蔬食也能表現傳統魚翅羹的風味。

使用大量高纖蔬菜熬煮的高湯;搭配酥炸猴頭菇,一如傳統魚翅羹會有的排骨酥。

原味羹湯喝起來鮮美可口,嚐過原味後,可以再淋兩圈自製的紅醋,酸味溫和、氣味香醇,羹湯喝起來更加清爽迷人。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8-1.jpg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8-2.jpg

 

金桃🍴番麥仔(第四道)

這道是靈芝蛋蒸蛋。

搭配玉米高湯、刺蔥油、白龍玉米、全素紅椒卵,以及紫蘇增加香氣。

靈芝蛋是吃靈芝、吃胡蘿蔔萃取物長大的雞而生出來的「素食蛋」

吃起來蒸蛋口感軟嫩,輕輕一抿就化開了,而且沒有蛋腥味,味道很香很甜!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0.jpg

 

金璽🍴莒·土芝(第四道)

莒、土芝都是芋頭的古名。使用台中大甲芋頭製成芋泥,搭配高湯浸泡後烘烤的帝王菇、油封佳里有機胡蘿蔔、酥炸牛蒡絲以及山蘿蔔葉增添香氣。

攪拌一下,吃一口就能感受到相當濃郁的芋頭風味,芋泥綿密濃稠帶有極微小的芋頭顆粒,吃完很有飽足感。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1.jpg

 

金桃/金璽🍴綠寶石(第五道)

發想源自於傳統瓜仔肉。

未來肉(植物肉)加入多種蔬菜,例如香菇、馬蹄、紅蘿蔔、西芹、醃料,塑成球狀以芥蘭葉包裹,炸過再滷製。點綴大黃瓜、滷筍乾,金蓮花、金蓮葉。

我媽說這道味道真的很令人懷念,鹹香又甘甜,很有她小時候吃的瓜仔肉燥滋味,充滿古早味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2-1.jpg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2-2.jpg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2-3.jpg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2-4.jpg

 

金桃🍴羅西尼(第六道)

素食版的羅西尼牛排。

羅西尼經典的三大食材:松露、菲力、鴨肝,用猴頭菇、香蕉取代,底部是松露醬汁,搭配義大利黑松露,松茸、奶油豆蔻燴蘆筍,成為你們眼前這道「蔬食羅西尼」。

沒想到還能用香蕉呈現鴨肝般的口感,主廚真是太有想像力了!

松露香氣十分濃郁,猴頭菇也處理得很好,多汁鬆軟,看到我媽吃起來非常滿足的樣子,我也跟著一起開心。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4-1.jpg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4-2.jpg

 

金璽🍴黑川(第六道)

黑胡椒風味的猴頭菇,搭配黑胡椒醬汁、炭烤季節時蔬、奶油豆蔻燴蘆筍。

我很喜歡猴頭菇很入味的口感,菇味不會很重,每咬一口都有猴頭菇的汁液混合黑胡椒的辛辣味。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3-1.jpg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3-2.jpg

 

金桃/金璽🍴四神(第七道)

取用傳統四神湯的基礎元素,熬製成更加清爽的素食湯品。

裡面加入帝王菇、蓮藕、蓮子、薏仁。上面漂浮的是野薑花,開蓋時能聞到淡淡花香,喝時也會飄散口鼻,湯的味道不會很濃郁,喝完很舒服的一道湯品。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5-1.jpg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5-2.png

 

金桃🍴紅玉仙果(第八道)

不管年齡,美麗的甜點總是能捕獲女士們的心,我媽也不例外。

整道甜點想呈現出蟠桃園,仙氣繚繞的氛圍感。

主體是開心果慕斯、白玉甜桃凍、熱內亞海綿蛋糕、可可噴砂,羅勒冰沙。周圍是紅玉李子,低溫烘烤,去皮切片加點橄欖油,做成裙邊。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6.jpg

 

金璽🍴絕世美人(第八道)

以冰糖、銀耳、雪梨、桃膠燉煮,中間是用台灣桂花做的玫瑰造型茶凍,再搭配當季時令水果,喝起來自然清甜。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7.jpg

 

單點飲品🍴甜菜根汁

新鮮甜菜根汁,喝起來酸甜酸甜、很爽口的飲品,沒有想像中蔬菜會有的土味。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8.jpg

 

單點飲品🍴蜂蜜百里香醋飲

蜂蜜醋,喝起來很溫和,酸味不會很衝,喝的時候可以咀嚼百里香葉,會有更濃郁的百里香氣味。

仙桃素蔬食料理,高雄高級素食餐廳,高雄法式蔬食套餐,高雄鼓山美食推薦19.jpg

「仙桃素」擁有獨特創意的菜單和極具藝術性的料理風格,我媽媽告訴我,今天吃的每一道蔬食菜餚都給她無限驚喜,讓她重新認識了食物的多樣性以及味蕾變化。如果大家想嘗試不一樣的素食料理,推薦你們可以走訪一趟仙桃素,你們會有嶄新的美食體驗!

🍴🍴🍴

高雄蔬食素食餐廳推薦

【仙桃素·創新蔬食美學】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496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週一週二休息

👉不定時公休日歡迎查看IG限時動態

預約電話:07-5227700

LINE@官方帳號:@xiantaosu

IG:https://www.instagram.com/xiantaosu_tw/

粉專:https://reurl.cc/2WKDZ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