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哥主圖.jpg

 

我們家總是會去崇善路上買包子、饅頭回家當早餐,最近換我去買饅頭的時候,發現正隔壁開了一家『吹牛哥  碳火炙燒鐵板料理』,應該就是賣牛肉料理的吧?可是怎麼都沒聽我爸媽提起?

 

回家一問之後......我爸:岡屋?(台語)我怎麼沒看到?(哈哈)

 

這幾天我媽回娘家,所以我跟我爸打算直接去吹牛哥嚐鮮。下午我們到了吹牛哥的店門口,我爸有點驚呆,因為他經過這麼多次,完全不知道這裡就默默地開了一家小餐廳。

 

101.jpg

 

店內的座位大概可以容納16個人左右;老闆對於裝潢沒有太多的著墨,是一種簡單俐落的風格。

 

102.jpg

 

店裡的熱湯、飲料都是無限暢飲,餐具、調味料也都採自助式的。

 

103.jpg

 

104.jpg

 

店內一角放了超級優惠的訊息:「單點肉品滿100元,可享菜、蛋、飯免費」。

才滿100元耶!CP值也太太太高了吧?

 

105.jpg

 

店內還有許多可愛的小裝飾,等你們來再自己探索吧!

 

吹牛哥組一.jpg

 

這裡的菜單,大概只能用臥龍藏虎來形容;從外觀來看,其實不會想到他賣的東西有多厲害!但你們知道嗎?吹牛哥賣的肉,種類不僅多,並且是具有Choice等級的牛肉,重點是每一塊都是原塊肉,並非組合肉品。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賣生食級干貝、生食級旗魚肉以及牛小排,而所搭配的口味還能自己選擇唷!

 

吹牛哥組圖二.jpg

 

這一道是我爸挑的『蒜味胡椒---巴拉圭鮮嫩菲力牛』(升級丼飯)

一上桌,我爸馬上就說:光這個蒜頭就贏了!!蒜片能平均受熱、帶有焦香氣,這不是一般家用爐辦得到了,必須要營業用的快速爐和鐵板燒才有辦法做出這種迷人的味道。

 

201.jpg

 

鏡頭再拉近一點來看,這牛肉是真的五分熟!相信大家都有「明明點了五分熟,上桌後卻變成全熟、只能自個兒默默接受這乾柴的口感」的經驗;店家往往都真的是處理成五分熟,但可能上桌的過程還有很多干擾因素,例如鐵板、自身溫度過高而漸進熟成....等。

 

可是裝著滿滿Choice等級肉塊的這一碗,300元,對於牛肉的熟度和口感卻是非常謹慎、小心翼翼,連肉的肉汁和紅嫩半熟的地方都清晰可見。

 

202.jpg

 

光從照片中、筷子夾著牛肉的地方就能清楚看到他的軟嫩,更別說咬下去的霎那間,軟嫩卻紮紮實實的口感、當齒間咬合的更緊密時,還能感受到牛肉的回彈,肉汁也隨著流洩而出,不油膩卻有著滿滿的肉香味。

 

203.jpg

 

這一道則是我挑的『蒜味胡椒--- 義大利厚切松阪豬 』(升級丼飯)

 

松阪豬最著名的就是它脆嫩的口感,但有些店家卻是拿其他花紋很像的部位,而充當松阪豬;雖然肉質仍然是軟嫩的,但也缺乏了松阪豬最大的特點,就是脆脆的口感。

 

205.jpg

 

吹牛哥的松阪豬其實吃起來很過癮,不僅熟度、調味都很到位,而且不失脆口度,絕對是正宗的松阪豬肉。

簡單的調味,直接成為松阪豬味道呈現的輔佐大丞,我想這是吹牛哥老闆對於這些高級肉品以及顧客的尊重;讓食材直接去呈現本身的味道,不過加調味、不故弄玄虛、不賣弄華麗,而偏偏這才是最佳最美的味道。

 

207.jpg

 

還記得嗎?只要消費單點肉品滿100元,即可享菜、肉、飯免費。這蔬菜也很好吃,豆芽菜可以吃到滿滿香濃的奶油味;而高麗菜不僅鎖住了脆口度和水分,味道更是鮮甜,不會像外面一般炒蔬菜一樣,除了油膩還是油膩。

 

208.jpg

 

今天這桌,無論是口味、口感、肉質、價位、副菜等等,都很令我們滿意;當然,裝潢方面由於太過低調,所以可能看不太出來裡面的菜餚是這麼地豐富;但只要你也愛吃肉、對肉感到挑惕,那麼你真的必須來朝聖一番!你會從菜餚裡面,吃出老闆的工夫和誠意。

 

209.jpg

 

和老闆小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以前是從擺夜市起家的!從一開始的夜市,直到今天的店面,想必老闆已經走過許多艱辛,也因為這段艱辛,讓他如今能有『將牛肉玩弄於股掌間』的藝術,並且對於肉品有極度的挑惕和把關。

 

家裡又多了一個用餐地點了,直聽著老爸說我們下次帶你媽和姊姊來!他們會喜歡!一定會喜歡.........

 

 

 

吹牛哥 炭火炙燒鐵板料理

地址: 701台南市東區崇善路699號

電話: 0952 527 517

網址:http://www.gomag.com.tw/teppanyak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