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姨婆因為長期的職業傷害,於是聽力逐漸減退。聽阿姨說:一開始都以爲是自己講話太小聲,後來發現姨婆好像真的聽力不是很好。我記得我去北門路寶雅那棟樓洽公時,曾看過那棟樓裡面的七樓有助聽器公司;打電話過去詢問後,服務人員表示我們可以直接帶姨婆去做測試,並且一切測試都是免費的。


 

01.jpg


這天,我帶了阿姨和姨婆一起到這家博士助聽器,這裡的門面、裝潢,就像個研究中心一樣,寬敞、明亮。

 

02.jpg
 

c97a3c3899673053ef1a3d94d16bf1bf0_22065190_181107_0105.jpg

 

牆上還附有許多相關資訊,好讓來的客人可以更正確認識聽覺障礙。

 

11.jpg

 

12.jpg

 

服務人員很快地和姨婆建立關係後,隨即就進入檢測程序了。

首先,他們先為姨婆檢視耳朵構造是否有異常。

 

03.jpg

 

接著就帶著我們到一個專門檢測的小房間裡。這個檢測室主要的功能是:檢測聽力、並用高科技儀器將測試結果記錄下來。

 

04.jpg

 

 

 

05.jpg

 

第一階段的測試,服務人員要姨婆從耳機裡面聽到聲音後,就按鈕一下,以便記錄。

 

06.jpg

 

08.jpg

 

07.jpg

 

第二階段,則是測試姨婆的耳骨接收聲音的情況。(原來耳骨也能接收聲音啊?)

 

09.jpg

 

在等姨婆測試的期間,我還發現到檢測室裡面還有博士助聽器裡,所有檢測師的證書。原來這些檢測師並非指示操作機器,還必須經過國家鑑定考試的。(真是長知識了!)

 

13.jpg

 

在他們還在測試時,我就跑去大廳逛逛,看看裡面的環境。

 

c97a3c3899673053ef1a3d94d16bf1bf0_22065190_181107_0107.jpg

 

裡面還特地增設了一個兒童遊戲區,服務人員說~因為有許多孩子也是聽障者,當父母再進一步了解助聽器的種類時,孩子就會覺得無聊,這時候的遊戲區就能大大派上用場了。

 

c97a3c3899673053ef1a3d94d16bf1bf0_22065190_181107_0104.jpg

 

每個空間都讓人感到很舒適。

 

c97a3c3899673053ef1a3d94d16bf1bf0_22065190_181107_0110.jpg

 

測試完後,服務人員帶著大家到會客室裡等待,他們則繼續去接收剛剛所測出來的資料。

整個會客室也是非常舒服、溫馨、採光佳。

 

c97a3c3899673053ef1a3d94d16bf1bf0_22065190_181107_0134.jpg

 

服務人員拿到資料後,首先向阿姨和姨婆解釋剛才的檢驗結果。

 

15.jpg

 

解釋檢測結果結束後,還問阿姨是否有想要進一步了解助聽器?完全沒有要強迫推銷的意思耶!實在讓人感受很好。

阿姨當然會希望可以進一步了解,於是服務人員就拿出了一些樣本來向我們介紹。

 

16.jpg

 

原來現在的助聽器,都做得跟我們以前所看到的不一樣。以前都會看到類似耳掛式的耳機形狀,現在的技術,則是可以做到佩戴在耳朵裡,但從外觀幾乎看不出來的方式。

 

17.jpg

 

助聽器的種類有很多種,價格也有所懸殊,但服務人員馬上就跟我們解釋:助聽器的費用,因為技術的關係,本來就會少則幾萬,多則幾十萬,但費用可採分期制,甚至低收入戶還可以有補助!不然一般人其實也很難一下拿出這麼多錢。聽到這裡,我們就開始放心了!沒想到這些阿姨原先所擔心的問題,博士助聽器全都幫她想好了。

 

18.jpg

 

 

19.jpg

 

看了幾款助聽器後,阿姨就問...所以主機在哪裡?(因為我們曾看過別人好像還需要帶個主機在身上?)服務人員馬上說:你們手上拿的助聽器,本身就包含主機了!雖然小小的一顆,可是要將許多精密的技術裝載在這顆小小的助聽器裡面,這樣用起來才方便啊!

 

聽到這些原因、看到這些模型,我們才開始了解價值。阿姨說:我開始覺得這東西不貴了!要將這麼多的運作技術放在這裡面,要是只有幾千塊錢,我也不敢讓我媽佩戴。

 

20.jpg

 

讓姨婆試戴了幾種助聽器、並挑選好後,服務人員就開始要為姨婆做耳朵的模型。原來,要先做模型,然後另外訂做助聽器的形狀,這樣在配戴的時候,助聽器才不易脫落。

 

21.jpg

 

服務人員還提到,由於博士助聽器的耳朵模型,全是出自自己公司的研發,所以不需再多一個外包的工作。

並且還有不少賣耳機的通路商,為了幫他們的客人訂做專屬耳機,也都是請客人前來博士製作耳朵模型的!

 

c97a3c3899673053ef1a3d94d16bf1bf0_22065190_181107_0013.jpg

 

今天來到這裡,我和阿姨、姨婆全都大開眼界;原來在另一個我們不熟悉的區塊中,也不斷地隨著時代在進步著,而且其中的申奧,都是我們必須重新認識和學習的。

我另外又問:你們連檢測費用都不用錢,那會不會有一堆人來,只是為了檢測?服務人員說:超多的!但這沒關係,至少能夠讓大家進一步了解自己的狀況、也多認識助聽器一些,這樣未來他們有需求的時候,才會知道該怎麼為自己選擇適合的產品。

 

我想,看到這裡,可能很多人會說他們:佛心來著!但我觀察到的是,他們除了看見了自己有商業需求以外,更看見了自己身兼『教育』的責任和角色。

 

有需求的人,不坊來這裡看看吧!

 

博士助聽器  台南店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101號7樓

電話:(06)223-7358

營業時間:一~六 09:00~18:00

網址:http://www.gomag.com.tw/prettyspa.html

 

 

 

 

 

 

 

 

 

arrow
arrow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