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前陣子推薦我哥去「健恩中醫」治療五十肩,在那之後他都定期回去復健,目前狀況已經明顯變好他回公司又再推薦其他同事~於是老哥就找了一天和同事一起過去,他也要順便復健,就拍了幾張照片叫我再上來分享一下!

 

剛到診所掛號後等待叫號,健恩治療的症狀蠻多的,基本上筋絡、勞動損傷都蠻有效的!

 

1.jpg

 

跟醫生說明了身體症狀,因為同事每天的工作也是一樣的勞力活,手部長時間做重複動作,後來聽醫師說這是典型的網球肘主要是長期重複使用手腕或過度用力造成的!

 

2.jpg

 

做了幾個測試找出酸痛點網球肘有些姿勢或抓握的時候會出現疼痛的症狀。

 

3.jpg

 

4.jpg

 

5.jpg

 

接著會到後面診療間做治療,網球肘以一般西醫角度來說,是肘關節附近的肌肉韌帶發炎,處理的方式通常是局部或痛點附近作復健,或是吃消炎藥、肌肉鬆弛劑等,嚴重一點則是打針。

 

而健恩的洪醫師處理方式不同於西醫,會從肘關節的骨頭下去展開治療,醫師說明會痛是因為骨頭排列的角度有錯位,導致肌肉韌帶處在一個緊繃的狀態無法放鬆,重點是要先將骨頭復位,鬆展筋骨,包含前臂、上臂先稍微推鬆再針對患處進行調整!

 

8.jpg

 

9.jpg

 

對照兩邊的肘關節,骨頭錯位的角度,再做適當調整。同事的症狀還算可以,剛開始痛就來找醫師了,有些更嚴重的患者會從背、肩、上臂延伸到手肘,甚至前臂,醫師說這就需要從脊椎部分開始調整!

 

10.jpg

 

11.jpg

 

12.jpg

 

再來是對患部進行治療,使用針灸電療的方式,刺激經絡、調整氣血,達到局部修復!

 

13-1.jpg

 

13.jpg

 

14.jpg

 

15.jpg

 

給醫師治療完,雖然筋骨調整過了,但患部還是處於緊繃的狀態,這時再到隔壁間給推拿師推拿、理筋,做完這一系列老哥的同事說真是舒暢無比!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最後醫生也叮嚀網球肘的問題需要一些時間復原,除了運動受傷外,大部分的人是因為工作勞損引起的,就算有處理好了,還是可能因為工作關係再復發,醫生有建議使用護肘來增加關節的穩定度,也可緩解疼痛的情形!

 

----------

健恩中醫診所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1556號

電話:(06203 6606

門診時間:週一~週六 09:00–12:00, 14:30–17:30, 18: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