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從年初開始,整個大環境的關係,工作壓力很大,我和朋友都認為需要一個紓壓的管道~不如去學個樂器吧!所以和朋友去體驗了「琴芸韻音樂中心」的樂器課程,琴芸韻音樂中心不管是師資還是教學資源都很有經驗,而且像是古典、國樂、鼓組樂器課程都很多樣,體驗後真的蠻心動的,下課後實在讓人意猶未盡。

 

▼琴芸韻在東區的東安路上,紫色的招牌很繽紛。

 

S__128786439.jpg

 

▼非洲鼓有個人班與團體班,先上個人班,有基礎後,再一起上團體班。老師一開始先教打鼓的姿勢,除了會影響樂器的音色之外,不正確的姿勢也會造成肌肉受傷,所以老師很細心的講解,個人班老師也比較好觀察學生的狀況。

 

2.jpg

 

▼非洲鼓的鼓面雖然只有一面,但可以發出不同的聲音,老師教我們怎麼利用手指手掌,打出不同的音色。

 

3.jpg

 

4.jpg

 

 

▼老師細心教學每個手法。

 

5.jpg

 

 

▼非洲鼓有很多種類,不只是有剛剛那種手打的,有的需要用鼓棒打擊。

 

8.jpg

 

▼老師示範給我們看,這一顆的聲音又不太一樣,團體班會像這樣大家打不同的音色,所以才需要會一點基礎的東西。

 

9.jpg

 

▼老師示範中~

 

10.jpg

 

 

▼我們來觀摩團體班上課,團體班是在戶外的場地,早早就看見學生們準備練習。

 

11.jpg

 

▼學生的年齡都不同,有年輕人也有當爸媽的,所以說學音樂不限年齡!

 

12.jpg

 

▼同學們正在練習,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厲害!

 

13.jpg

 

15.jpg

 

▼放段影片給大家看看現場的氣勢!

 

 

▼吉他

接著我們了解了一下其他樂器,就先從吉他下手吧,這項樂器真是很多人年輕時的把妹必備神器,今天我們也來體驗了他的神奇魔力,我們都是初學者,老師教我們簡單按幾個和弦,指法的距離、姿勢,左手按和弦、右手撥弦,看起來容易實際上彈奏真的不簡單,但是成功刷出來的音色很舒服很好聽,讓我們很有成就感!

 

17.jpg

 

▼吉他還有分兩種,一種是古典吉他、一種是民謠吉他,老師拿的那把是古典,朋友手上則是民謠,彈法姿勢不同,彈起來又是不同風味~

 

18.jpg

 

▼薩克斯風

一般音樂教室較少見的西洋銅管樂器,吹奏起來是很舒服的音色,老師親切解說薩克斯風上的按鍵構造等等,聽老師示範一首之後很想點一杯調酒坐在沙發上,感受那徐徐的爵士風~

 

20.jpg

 

22.jpg

 

▼大提琴

古典樂中低沉的聲音,音色很柔和、深沉,略帶些沙啞有特色,朋友雖然不會彈奏,但姿勢擺起來還真有一回事。大提琴也是一般較少見的樂器之一,琴芸韻有專門師資,可以學到這個溫暖的樂器。

 

23.jpg

 

24.jpg

 

今天來一趟體驗各種樂器,也算是一圓我們的年輕夢,不管是想學輕快的吉他,還是沈穩的大提琴,抑或是舒服放鬆的薩克斯風、節奏感強帶動氣氛的非洲鼓。學樂器不只心情舒壓,非洲鼓跟著大家打鼓也很歡樂,可以交更多朋友。最後我就和朋友一起報名非洲鼓的課程,琴芸韻的老師們上課教學很細心,如果是之前沒學過樂器的人也不用擔心,從基礎老師會慢慢帶,只要帶著愉快的心情來上課就好~


 

琴芸韻音樂中心

      址:台南市東區東安路168

      話:06 234 3918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下午2:00-晚上9:00 ;星期六早上9:00~下午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