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換車之後一直在考慮要包膜,還是鍍膜,在網路上爬文也都只是理解表面,不如直接去問問店家最快,我先去了『匠車體汽車包膜』,一去老闆就給我來震撼教育!老闆是材料學系碩士畢業,對於原料相當講究,也時不時做實驗給我們消費者看看,眼見為憑,最好的還是親眼看到最準!

 

老闆跟我們解說了鍍膜與包膜的差異性☟

鍍膜:
屬於化學防護,沒有保護作用,讓我們好洗車、好保養,不用打蠟,所以開在高速公路上,是不能防小石頭的,一樣會掉漆!而且需要定期回廠保養。

包膜:
屬於物理防護,實體防護罩,市場上成熟的TPU保護膜,效果佳,防小飛石,重點是防護力與CP值皆高。自己洗車,不太需要照顧。

 

☟評估之下,平常不太有時間顧車,加上汽車美容店洗車打蠟也是一筆支出,汽車美容也只是在清潔車身,光是個月花在汽車美容就要1千-3千的價格而且也沒有保護的效果,簡直就是個無底洞。而包膜就非常適合我,包起來大約6萬的價格,在保固6年的期間內,平均一年一萬一個月只要$833,而且包膜還能達到保護的效果,CP值很高!但老闆也強調,不僅僅選擇鍍膜還是包膜,消費者也要自己學會辨別好壞,其實膜料有很多種類型與材質!老闆為了證明給我們看,現場做了膜料的比較給我們看。

 

 

☟老闆也說,膜料分為:表面塗層、基礎材料、背膠,老闆直接現場測試給我們看表面塗層的各種狀況,使用化油器,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另一個判別膜料好壞的重點在於,膜料是使用哪種背膠,像上次我朋友要更換膜料,一撕下來,掉漆!!實在很怕我的愛車也變這樣,這次也抓著老闆詳細問清楚,膜料所使用的背膠分成兩種:酸性背膠、中性背膠。現場剛好看到一台舊車的膜料,一問才知道這種是有用到助黏劑的,看了我自己會有點擔心...

 

391397.jpg


酸性背膠:會去腐蝕汽車的金油層,這時就會造成車漆損壞,重點是你平常看不出來,等到汽車經過幾年風吹日曬,要更換膜料時,才發現為時已晚...車漆已跟膜料親密黏合...更換時開始掉漆...

 

5.jpg

 

☟至於為什麼背膠要加酸?老闆也給了我們很好的解答,酸性背膠會增加黏性,讓膜料比較好貼。老闆也教我們,能避免用到酸性背膠膜料的簡單判別方式,就是測試有沒有酸性味道。

 

6.jpg


中性背膠:不會侵蝕車漆黏性較差,比較容易翹邊翹角,施工困難度也更高,老闆也說,並不是貼得完美就越厲害,則是『越完美越危險』...就算是機械製造也都存在良率等問題,TSMC所製造的晶圓也不會有100%的良率更何況是純粹以人工的方式包膜。

 

7.jpg

 

☟完工照片給大家看看☟

果然到現場詢問老闆,了解各種膜料之間的差異,專業的解答讓我更安心選擇,而且這樣算下來,一個月不用一千,就能對愛車有了真正的保護效果,除了保護與減少愛車被外力損傷,重點還要保護漆面阿!!!所以我還是選擇中性背膠。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車子細節的部分,就算用中性背膠,匠車體的包膜技術果然很好,包的還是很仔細!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以往我們對於包膜的認識就是貴,但沒有真正去認識它的價值,美容、鍍膜、包膜,都有它對愛車的定位,但要"保護"車身肯定還是"包膜",而且算下來才發現其實一點都不貴,一個月不用一千,這次來給匠車體包膜,除了讓我的愛車包到一手好膜,具有強大專業知識背景的老闆,果然給我上了震撼的一課,龜毛的老闆來教我們怎麼挑得一手好膜,真的不是外面一般店家會告訴你的秘辛。這麼用心的老闆,真的要來推薦一下!

 

匠車體專業汽車鍍膜/包膜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電話:0925 511 991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J.coat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