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吃完同事的入厝宴後,他帶我們來參觀新(豪)家(宅),同事對於自己的生活品質非常講究,室內設計、傢俱挑選,無不講究刁鑽,小至燈具也都是購買國外進口系列,踏進這個金碧輝煌的新家,也真是讓我開了眼界。一進客廳,就能夠看到上方的精緻吊燈,特別問了同事才知道,新家的燈具、飾品都是純手工製作手工吹製出細膩的玻璃樣式,晶瑩剔透,看起來就像珠寶,每個細節都不一樣!

 

1.jpg

 

▼客廳 吊燈

這組吊燈,是來自摩拉洛島百年歷史的工廠所製作,用吹製、純手工的方式,很特別的煙燻色,這款的玻璃在1400度以上,每個動作必須在15秒內吹製完成,其管是由細而粗,細節精緻度,細看真的每一處都不同

 

2.jpg

 

▼看似簡單,但仔細看,每支玻璃管內都是中空的。

 

3-1.jpg

 

 

▼牛飾品

就連家裡的家飾都非常細緻,不論是動物、幾何圖形,同事說不只提升家中質感,還有收藏的價值。這隻精緻的小牛,相較一般使用金箔常見方式,這裡使用銀箔點綴,精緻亮麗。

 

4.jpg

 

▼野雁飾品

展翅的野雁,色彩分佈,加上是用手拉的方式,讓整體更加生動,師傅本身多做動物生態的觀察,才能細心描繪出生動的這一瞬間。

 

5.jpg

 

6.jpg

 

▼日月增輝飾品

這款是客製化尺寸的混彩水晶是義大利獨有又不外傳的技術,由藝術家多年研發而成。也是使用手拉造型的方式,每個弧度、曲線、高度等都不一樣,每一款都是獨一無二。

 

8.jpg

 

 

▼天堂鳥飾品

這款同事說老闆也收藏了一對,色彩非常豐富,這些色彩都必須使用元素,在一千四百度高溫下去燒製,元素包括:鐵元素、鎂元素、鈷元素等等,白色是玻璃,鐵鎂銅會產生藍綠色等等不同元素,而紅色是最貴的,必須用純黃金下去製作!!

 

9.jpg

 

▼近看細膩度真的很棒!每一種顏色元素,都是經過幾十年的研發,在一千四百度的燃燒中,加入元素,燃燒過程是很難控制的,師傅在手拉的過程,真的需要非常資深的功力才能拉出這麼漂亮的色彩。

 

10.jpg

 

11.jpg

 

 

▼餐廳 吊燈

在餐廳這裡,同事則是選用透明吊燈,加上旁邊馬蹄型的水晶吊飾,看起來非常晶瑩剔透,吊燈的彎曲度的工法非常細膩厲害。

 

12.jpg

 

▼因為是手工製的,所以每個彎曲的曲線都不同!

 

13.jpg

 

14.jpg

 

 

▼廚房 吊燈

遠遠看過去廚房也有一盞精緻吊燈,非常有古老蠟燭吊燈的風格。

 

15.jpg

 

▼細緻度真的很棒,以燈泡製成仿蠟燭樣式,更加安全,同樣風格不變,更具有精緻的質感。

 

16.jpg

 

 

▼廁所 吊燈

廁所這個小腳落,也有絕美燈飾點綴。

 

17.jpg

 

▼燈光倒映出來的影子細節,真的好美~

 

18.jpg

 

▼飾品

較大型的飾品,具有收藏價值,細膩、細緻的手工曲線,非常漂亮。

 

19.jpg

 

 

▼龍

這條龍是同事最喜歡的飾品,需要很細緻的工法,來自義大利,完全是用一千四百度手拉方式,慢慢拉出精緻的龍頭,同事說他看過這麼多飾品,這樣的細緻度還是首見!以中國最有特色的龍來講,手拉方式還能做出這麼立體細緻的感覺,真的是非常厲害!

 

20.jpg

 

▼每一個部位都非常講究、逼真,龍身是完全簍空,整體就像用雕的一樣非常細緻龍頭則是用拉絲的方式下去製作。聽同事說這座在亞洲地區只有一組,僅此一組!!

 

21.jpg

 

 

▼雞

細緻的手拉式技術,每一個部分都栩栩如生!

 

22.jpg

 

每一盞燈都有不同的樣式,連投影在牆上的影子,都有一種夢幻的朦朧美,同事說這種手工藝品的技術,無論是在樣式、甚至顏色,都需要幾十年才能研發出ㄧ種樣式,我們遇到就是一種緣份。除了拿來當擺飾使用,更有收藏的價值

 

同事新家的燈飾與飾品,皆來自『雀爾斯燈飾企業』,皆是來自國外進口的精緻手工藝燈飾,朋友也說老闆很有看藝術品的眼光,之所以會選擇雀爾斯燈飾,是因為老闆有著資深的挑選技術,從每個藝術家的資歷、技術等,都是他考量的關鍵,品牌多、百年歷史、資深名將,在雀爾斯的燈,不做重複的作品,精挑細選,每一種都是不同的手法,就像做珠寶一樣的方式,都是由雀爾斯直接訂購進口,除了兼具實用性,還非常有收藏價值。

 

雀爾斯燈飾企業行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711號1樓
電話:07-3211124~5
時間:周一至日 10: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