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那天一如往常的從民生路騎車回家,才正在想最近肩頸特別痠痛(其實是全身痛光光),就被我瞄到一家新開的養生會館,店面那~麼大,很難不吸引我的注意阿!要不是那天得趕回家,真的很想馬上就進去給他桑幾勒….

 

然後就心心念念到了周末,下午剛好沒事就找朋友一起衝去放鬆,想說如果不錯再上來跟大家分享!結果看到價錢(蠻平價)我就決定要分享了,按摩完之後更堅定我分享的慾望(還好有帶上友人幫我側拍一下XD),覺得以後想放鬆也不用擔心花太多了!

 

這間天人上醫的價位都是以會員價來算,即使你是第一次來消費也是如此!因為第一次去也不太知道要做什麼,我就跟師傅說我主要是肩頸跟足底,有沒有推薦的課程?於是我就做了師傅推薦的 草方草本湯泉足底指壓 足足60分鐘 550元,這個課程就是著重在肩頸和足底按摩的部分,而且還讓我趕上優惠期間,之後就會調回原價600了  (真是天助我也阿~~~)

 

分享按摩過程前,先帶大家看一下環境好了!天人上醫走的是中國風的裝潢跟氛圍,但不會裝潢的過度複雜,就是走進去會讓你覺得蠻舒服的

 

進門就會看到櫃台,因為是之後補拍的,櫃台人員還跑到旁邊讓我拍環境,其實進門就會有服務人員親切接待囉!

 

02.jpg

 

03.jpg

 

這邊算是休息區,也可以在這邊跟師傅了解課程內容,確定好就可以準備去按摩拉~~~~

 

04.jpg

 

裡頭的裝潢、桌椅很多都是運用到原木,而且整理的乾淨明亮,營造出的氛圍真的會讓人不自覺的越來越放鬆

 

05.jpg

 

這裡的師父有很多個,因為我是第一次來詢問了一下,原來還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師傅,因為每個都各有特色,有的師傅在力道上比較夠勁、有穿透力,有的是能夠隨著你肌肉的變化,調整力道大小深淺,甚至還有專業的整復推拿師….等等,於是我的選擇障礙又來了,根本不知道怎麼選,就讓一開始接待我的師傅幫我按了(因為覺得好親切XD)

 

裡面準備好後,就招呼我到後面,從一進門的服務說真的就讓我的感覺很好!

 

06.jpg

 

店內有專屬的衣服可以先讓客人換上,這樣過程中藥泡腳、按摩也比較方便、放鬆。換衣服前師傅又是幫我把鞋子拿去放好,又是幫我拿拖鞋,服務是無微不致

 

07.jpg

 

獨立更衣室

 

08.jpg

 

換好衣服後就先來到足湯區泡腳。

 

09.jpg

 

10.jpg

 

天人上醫的足湯不只是單純的溫水泡腳而已,還會運用到中藥的搭配,倒入調製好的中藥液,讓足部達到消除疲勞、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的作用。

 

11.jpg

 

在泡腳的過程中,師傅就會同時進行按摩了!這種雙重享受真的讓人想天天來按摩一下~如果長頭髮需要夾起來,師傅也會主動提供鯊魚夾給妳使用,師傅還貼心的補了一句,夾起來我等一下按摩才不會拉扯到你的頭髮,按摩之前也會詢問是否有受傷的地方需要避開的(設想得很周到貼心)

 

12.jpg

 

從最容易痠痛的背部肩頸按壓開始,果然專業的來就是不一樣,馬上感覺到師傅有按到那個點,也可以依照當下的感覺請師傅調整力度和加強的區塊,但其實當天真的覺得這個師傅很對我味,按壓的力道恰到好處我很喜歡!

 

13.jpg

 

而且透過按摩,本來僵著的肩膀好像也慢慢被解放,鬆了下來的感覺!那種Fu真的很難形容啊~舒服的感覺只有自己最知道,大概連師傅也不知道他解放了我的肩膀 哈哈哈(不過師傅有說我肩膀真的很僵硬,要多多了鬆一下經絡對身體也比較好)

 

14.jpg

 

接著是頸部放鬆,因為在按壓的時候難免會被力道帶動頭部,所以師傅一手按壓一手還抵著我的前額,讓我有個支撐點,也不知道我的頸部到底多緊,按的時候真的感覺很複雜,又舒服又痠,突然想到師傅好像有按一個叫風池穴的地方整個感覺都來了,針對穴位去按就像對症下藥一樣

 

15.jpg

 

光是邊做足浴邊按背部肩頸,我就已經整個人軟掉了,變得好放鬆!不過還沒結束,這按摩可是足足六十分鐘呢~接著師傅就幫擦腳,把腳上的水份擦乾,就要移動屁股到按摩區了!

 

16.jpg

 

按摩區,座位前有電視可以看!

 

17.jpg

 

師傅一帶我到那邊,就先把“玉石腰帶”擺在座位上,整個服務流程很順暢,而且非常謹慎,感覺什麼細節都注意到了!

 

18.jpg

 

接著就從手部開始按壓,因為平常坐辦公室就是雙手在辛苦,雙手連接的就是肩膀,所以才會整組痠光光。本來一開始也不太跟師傅聊天(我不好意思),但師傅倒是跟我聊了起來,閒話家常好像又讓我更放鬆?!而師傅其實是透過聊天了解我的身體的痠痛原因(這才厲害)

 

手臂按壓、肘部按壓,就是整隻手都按到了,按完就會手軟軟因為很放鬆XD

 

19.jpg

 

20.jpg

 

21.jpg

 

手臂深層筋膜放鬆,將手臂“ㄎㄨㄟˋ到”師傅腿上有個支撐點,透過師傅手肘的力量去做按摩,非常舒服感覺手的經絡慢慢鬆掉的感覺。

 

22.jpg

 

肩膀前側按壓,這地方也是我平常最容易痠痛的地方,而且師傅在按摩時還可以感受到肩膀很硬的感覺

 

23.jpg

 

手掌的穴位也很多,只是我都不知道那些穴位是什麼(還是讓專業的來比較妥當)

 

24.jpg

 

肩胛骨肌群按壓,做到這個步驟的時候是又緊、又痠、又挺舒服
其實平常很少伸展手臂,都是維持同個姿勢打電腦,這個動作需要把手舉起再放到背後,其實也是在伸展手臂,再加上師傅的按壓,特別有感啊!

 

25.jpg

 

這應該算是連貫的動作,接著師傅就協助我把手舉高、舉直做手部筋膜牽引,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手的經絡伸展紓壓

 

26.jpg

 

手放下後師傅又幫我鬆了一下肩膀

 

27.jpg

 

接著就坐到按摩椅上拉~在腰部放上前面說的玉石腰帶(也可以放在腹部),不僅可以促進氣血循環,放在腹部對女性月經來時也可以幫助舒緩不適。玉石腰帶可以加熱跟震動,而且都可以做調整,非常舒服!

 

28.jpg

 

除了玉石腰帶的加持外,師傅也準備了熱毛巾可以熱敷頸部

 

29.jpg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開始進行足部按摩了,這裡有點緊張因為對足底按摩的耐受度一直不是很好,師傅先是在腳跟塗上乳液按摩,這邊其實蠻癢的(那是因為還沒正式開始按穴位XD)

 

30.jpg

 

為了轉移注意力開始轉電視來看....

 

31.jpg

 

然後漸漸的開始有感受到師傅按壓的力道了,足底按壓、腳裸骨按壓、足三陰經絡按壓,中間偶爾會握緊拳頭,不過整體過程還能忍受,尤其是每按一下就感覺到腳更鬆更輕了一點,這痠痛還是可以忍的!不過這讓我想說點題外話,師傅真的很厲害,透過你比較疼痛的點就可以告訴你身體哪部分比較差,每次師傅一講都很能產生共鳴!

 

32.jpg

 

33.jpg

 

34.jpg

 

小腿外側按壓,之前去看中醫,醫生有說小腿外側有條經絡透過正確的敲打,可以讓月經順暢,然後每次讓醫生敲打的時候真的是....OOXX很痛.....不過師傅的方式是按壓我比較能夠接受,感覺舒服多了!

 

35.jpg

 

腳跟扣擊,聽師傅說這個動作可以做性腺調理

 

36.jpg

 

小腳扣拍,加強腿部經絡的拍打按摩,雖然不是久站一族,不過長期坐在辦公室下半身也很容易水腫,適時做按摩真的不錯!

 

37.jpg

 

足底按摩到一個階段後,師傅拿了熱毛巾來裹著我的腳掌跟小腿,放心毛巾的熱度師傅都會自己先感受一下,敷上後也會詢問我感覺,真的蠻貼心的!敷上熱毛巾後,還會在上頭蓋一條毛巾,繼續後半段的足部按摩。

 

38.jpg

 

39.jpg

 

脛前肌放鬆,師傅用手肘的力量去按摩腿部,那個力道又更深了,感覺特舒服!

 

40.jpg

 

接著把腳掌、小腿都擦拭乾淨,師父是仔細慢慢的擦,給人的感覺就很謹慎不隨便

 

41.jpg

 

捶擊小腿脛前肌,這是做足部拔罐前的最後一個步驟,這時候腿真的可以用輕輕鬆鬆來形容了

 

42.jpg

 

這拔罐器具專為足部設計,不過可不能亂用,師傅是針對穴道去選擇拔罐的位置的,透過拔罐把身體的毒氣和濕氣排出。

 

43.jpg

 

這療程做完彷彿時間已經過了很久XD 但重點是透過師傅的手技,我的肩頸啊~腿啊、足底啊~真的有獲得紓壓!雖然是第一次光顧,我就默默給了蠻高的評價,因為服務方面也很細膩、體貼,不輸一些連鎖的養生館,所以我下次還會再來,而且像是肩頸舒壓也才290元欸,想到我就可以來桑幾勒,也不會太傷荷包,畢竟整天坐辦公室又少運動,這身體... 真的還是要保養一下的,也順便推薦給大家我新發現的好地方拉~
 

 

44.jpg

 

天人上醫平價養生會館

地址:台南中西區民生路2段386號 (近安平)

電話:06-2503399

arrow
arrow

    aronr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